中國人最信任的機構 捲入一場驚天騙局(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8-02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不少老人被這樣的「以房養老」項目所騙,損失了自己的房產。
大陸不少老人被這樣的「以房養老」項目所騙,損失了自己的房產。(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7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將自己的房子抵押借款3個月,獲得每月10%到15%的高息,到期還能全額返還本金。近來,大陸不少老人被這樣的「以房養老」項目所騙,損失了自己的房產。而在這個過程中,被中國人信任的「事業單位」——公證處,起到了重要作用。

「以房養老」 數十老人被騙

綜合陸媒報導,一個自稱「中國店網」高管的男子廣某以理財高收益引誘老人簽合同,將房子抵押後借款理財,之後「委託人」將房子低價賣出,相關人從中獲利。

廣某向老人推銷的項目以多個面目出現,有電商連鎖經營模式的「店網」項目,「高收益」的境外賭場項目,「義烏小商品超市」等。但這些項目全是子虛烏有。

「以房養老」行騙項目運作流程大致分為5步:廣某以高收益項目,誘騙老人為其投資,期限為3個月到半年;通過一個「中間人」介紹「高利貸」給老人抵押房子解決老人沒錢投資的問題;廣某宣稱每月向老人支付高額月息,並替老人還高利貸,到期歸還本金;廣某給老人支付1-2個月利息後,就不再給老人任何錢;高利貸找上門說廣某沒還錢,並把老人的房子強行按遠低於市場價的價格過戶。

報導顯示,2015年以來,已經有數十位北京老人遭遇這樣的騙局,他們有的失去了房產,有的背上了巨額的債務。其中一位老人價值690萬房子被以一千元賣掉。

北京三家公證處捲入騙局

目前,廣某已因涉嫌詐騙罪被逮捕調查。但是,涉嫌與廣某勾結在一起的「中間人」和「高利貸」仍在「收割」那些被廣某詐騙的老人,過戶老人們唯一的房產。

而這些高利貸公司如此囂張的原因之一,就是北京的國立、方正和中信這三家公證處,在騙局之初,給這些「中間人」和「高利貸」做了兩個對老人極為不利的公證書。

這兩個公證書分別是,老人與「高利貸」的借款合同的「強制執行」公證書,以及老人全權委託「中間人」處置老人房產的委託公證書。

通過這兩個公證書,「中間人」和「高利貸」可以繞過法律,即使在詐騙案暴露後,也可處置老人的房產。

據受騙老人表示,公證時,幾乎沒有見到公證員,公證處也沒有做到告知老人相關風險的義務。

雖然公證處拿出公證員在現場問詢老人的「筆錄」,宣稱已經明確告知了老人公證書的風險。但仔細研究發現,這些筆錄有很多可疑之處。比如,筆錄中來自不同家庭、不同背景的老人給出的所謂的「回答」,竟然完全雷同。

在輿論壓力下以及有律師出面後,公證處同意老人申請撤銷給「高利貸」和「中間人」的委託書的公證書,但由於公證系統與房屋管理部門的系統沒有聯網,房管局和建委仍要求老人必須等拿到公證書並出示給他們後才能中止過戶。否則,高利貸的中間人就可以繼續過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