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醫院只能淪為「殺豬院」?(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09-08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最大的熱點新聞「孕婦忍不了疼痛、要求剖腹產未果,最後一躍而下,造成一屍兩命慘案」,掀起了眾多中國女性的憤怒,也引發了大陸網友對中美兩國生子差別的關注。

據陸媒報導,8月31日20時左右,陝西榆林市綏德縣孕婦馬某在陝西省榆林市第一醫院待產期間不忍痛苦,從住院部5樓墜樓,結束了27歲的生命,公安部門鑑定該案為自殺事件。

榆林孕婦跳樓是「中國式」悲劇

有評論認為,家屬不讓剖腹產,孕婦跳樓身亡,這是一場‘中國式’悲劇。

事件發生後,有海外媒體人與一位名叫Mary C. McClusky的美國臨床社工聊了聊。該社工表示,其實美國也存在孕婦、家屬和醫院三方溝通不和的現象,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矛盾,但關鍵是遇到矛盾了該怎麼解決,最終應該是由誰來做決定。

McClusky也曾經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不過,在面對類似馬某的狀況時,美國醫院是有明確規定:在患者有意識做出決定的時候,只需徵得患者的同意,家屬的意見只能做個參考。

該媒體人又在公司紐約office附近找到了一位媽媽,名叫Tajuana,她聽說了這件事後十分驚訝:

「My family’s signature? ... No!」 (我家人的簽字?不!)

Tajuana說她兒子在醫院出生前後,她的家人無需簽任何文件。「我的身體是我的,為什麼要我的家人做決定?」Tajuana表示不解。

的確在美國這樣一個崇尚自然權利的國家來說,這樣的反應一點都不意外,如果一個人連對自己身體做決定的權利都沒有,何談天賦人權?!

為何中國醫院只能淪為「殺豬院」?
產婦馬某因疼痛難忍,多次離開待產室,跪下要求剖腹產。(圖片來源:網路)

馬某跳樓自殺事件發生後,網上前幾名的熱門評論,除了對「渣男」的控訴,都是已育女性的憤怒和未育女性的質疑。「在這種可能痛死的醫療條件下,國家憑什麼鼓勵女人懷孕?」「為什麼要生孩子」幾乎成為每篇爆款文章的最熱門留言,這類留言按讚數許多甚至破千。這條新聞被放到在大陸生活的臺灣朋友群裡面,也意外掀起眾多臺灣朋友的共鳴。

據《為何中國醫院只能淪為「殺豬院」?》一文描述,一名在廈門住了十多年的台商說:「親身經驗,若真要在廈門生孩子,除了C院(某臺灣醫院)或好的私人醫院,千萬不要考慮去其他公立醫院……我身邊在公立醫院生孩子的,全被醫生護士痛罵過,甚至會冷嘲熱諷‘哪有這麼痛’、‘別亂叫,生孩子都不會’,在大陸生孩子,請多存一點錢,才能買到人道一些的服務。」

為何許多中國醫院成為孕婦的「煉獄」?

網友斑馬在微信公眾號上分享了自己的經歷:「產房在太平間樓下」。內文寫道:「那天在產房,差點出事的還不只我一個,有個產婦一小時前只開到三指,後來她慘叫很久說要內檢,護士很不耐煩地讓她等等,後來架不住產婦再三哀求,又過了半小時才拉去檢查,結果,宮口早就開全了,這才趕緊拉去產房接生。」

「產房就像殺豬場,一個個產婦在一間屋子哀號,配上累得不耐煩的醫生護士,這是最沒人權的地方。如果家屬沒有適當勸慰,跳樓根本不讓人意外。」一位大陸媒體人很直白地給出評論,「存點錢,去私人醫院,這種錢不能省。」

《今日新聞網》文章披露說,在中國生孩子就是殘酷的階級制度,稍有錢的可以無痛分娩、住單人病房,沒錢的就是‘不死就好’。」中國學者昔日那段話「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取決於女人生孩子的苦痛度」再次讓大陸掀起轉發熱潮。

中國產婦:在美生子 只有感動

隨著產婦跳樓事件的持續發酵,不少關於中美產子差異的文章也在網路熱傳,還有大陸網友分享了自己在美國生子的感受。

一位曾在美國生過兩次孩子的中國女士表示,不談美國生子能享受到的政策福利,僅就在醫院的感受來對比,在大陸醫院生孩子,「不只是身體上受罪,還有精神上的折磨。人的尊嚴,在本應是最神聖的時刻,被這樣踐踏。」

然而,她的孩子在美國醫院出生時,她竟感慨道,「原來生孩子也可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她表示:「不用塞紅包,不用看人臉色,不用獨自承擔痛苦。家人就在身邊,醫生、護士都是笑臉相迎,專業、盡職,給你安慰、鼓勵,滿滿的正能量,讓你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只有感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