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犯難 十九大代表中已有多個貪官落馬(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12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官不貪,越反越貪,已成外界對中共官場共識。
無官不貪,越反越貪,外界指中共政權早已無藥可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已確定在今年的10月18日召開十九大,十九大代表名單陸續公布。一些出局的官員引起熱議之餘,外界亦關注到,經歷強力反腐,儘管當局聲稱嚴防問題官員當選,但十九大代表已開始有腐敗官員落馬。

香港《東方日報》9月11日刊發評論指出,中共十八大召開前,中共黨內腐敗風氣到達峰值,朝中的政壇大佬們鬥得你死我活,各派系山頭搶位卡位,金錢暴力一起上,選出的黨代表很多是貪官污吏,或者是各路戲子情婦二奶。

習近平接班之後進行整肅,當局查辦的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已近五十人,數額相當驚人。據知,正因為此,當局在籌備十九大時,就要求各地嚴選黨代表,尤其是對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候選人的考察要嚴上加嚴。

比如,當局聲稱,被大量舉報的不能成為候選人;巡視中被發現有問題者不能成為候選人;沒有如實填報家庭和個人財產情況的不能成為候選人,等等。

文章說,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尚勇、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中投公司總經理屠光紹就是因為有各種存疑而落選黨代表。

不過,儘管當局嚴防,腐敗官員已經開始出現在十九大代表中,當選不久的副國級官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以及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已經被查。

另外,《星島日報》披露,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因「嚴重違紀」被有關部門調查。8月2日,夏崇源的簡歷已經從公安部官網撤下。夏崇源也是十九大代表。

《東方日報》評論指,看來中共黨代表的選舉與資格審查並非想像中那麼嚴密,相信類似孫政才、莫建成那樣的涉貪黨代表,未來還將進一步浮現。

事實上,外界一直認為,中共的腐敗是體制性腐敗,一黨專政下腐敗根本不可能清除。

習近平2012年底上臺以來,強力反腐,抓了大批貪腐官員。但據反腐敗監督機構「透明國際」2017年3月份發布的調查報告稱,中國有73%受訪者認為,中共的腐敗情況變得更嚴重了。

2016年9月30日,中共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受賄上億被判無期徒刑後,美國之音10月4日所做的網路調查顯示:93%的網民認為,(中共)體制生產貪官,共產黨員抓不完,有人有權就變壞,有人變壞就有權。

《看中國》網站今年3月25日刊發署名文章稱,不管怎麼反腐,中共本身是邪惡的,當政者若不棄之,任其破敗的體制仍舊運轉之下,自然會產出更多的貪官。作者舉例,去年底升任雲南省長的阮成發和今年初剛上位福建副省長的李德金,兩人均涉貪腐醜聞且官聲極差,卻照樣邊腐邊升。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曾在港媒撰文表示,中國大陸當政者目前面對的是龐大的腐敗透頂的中共,這個黨已經完蛋了,民心喪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