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或有意外 北京嚴防 習親信蔡奇發聲(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9-13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的「政治安全」被擺到頭等重要位置。
中共十九大的「政治安全」被擺到頭等重要位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於一個月後召開,當局有關保政治安全、防政變的風聲趨緊。在北京市日前舉行的維穩安保大會上,習近平親信蔡奇嚴厲發聲要保北京的政治安全。近期中共高層權鬥博弈加劇,有觀點認為,十九大上意外或隨時發生。外界也早有分析認為,習當局嚴防十九大政治安全,可能更是針對黨內反對勢力。

《北京日報》9月12日報導,北京市9月11日召開中共十九大「維穩安保動員大會」,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會上稱,中共十九大維穩安保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務」,並稱該動員大會就是北京市下達的「軍令狀」,要求北京市官員「站好政治站隊」,「堅決維護首都政治安全」。

蔡奇是習近平閩浙舊部,是公認的習家軍代表。

此前,中共十九大已確認將在10月18日召開,將產生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等中共新一屆高層。

由於涉及中共高層權力換屆,官方已一再強調會議的政治安全。而在當局面臨的內憂外患當中,有跡象顯示,十九大嚴防政治安全,更像是針對中共黨內反對勢力。

今年7月13日,中紀委官網曾發文強調嚴明十九大換屆紀律,指有官員「政治問題和經濟腐敗通過利益輸送相互交織,結成利益集團,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

近期中共央視連續播出多部中紀委反腐宣傳片,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一大批落馬高官陸續被集中拋出。而這些官員大多屬於江澤民派系。

法廣有文章分析說,當局展示前大老虎,是為了引出潛在的新大老虎,更大的意味是要威懾。

7月26日、27日,習近平當局在軍方嚴密保護的北京京西賓館舉行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該會議只許聽、不許記錄,甚至桌子上連水杯都沒有。情形詭異。

據臺灣媒體《上報》報導,在這一次高層閉門會議上,習近平口傳「四個不惜代價」:中央將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以及不惜代價鎮壓內部的不穩定因素。

這「四個不惜代價」的實際指向亦引起不少猜測。

觀察人士石實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十九大關係到中共今後五年的走向,關乎各派的政治利益,誰能躋身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直接關係到各派今後的利益;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團夥的鬥爭,更是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十九大召開,意味習家軍將會全面上位,江派人馬將會大量出局,所以當局要確保十九大能順利召開,嚴防江派搗亂。

在美國之音9月8日的討論欄目中,時評家陳破空表示,習在十九大的目標,就是讓習家軍在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中成為主流派。十九大會期已經公布,顯示權力分配大局底定。但孫政才和房峰輝等人突然遭整肅,顯示反習勢力從來沒有停止對抗,隨時可能釀成突發事件,十九大變數依然存在。

法廣刊發旅美學者王軍濤專訪認為,經過嚴密籌備的十九大上還是可能出現「意外」,有人可能會在黨代會上策動代表,進行一些類似「准政變」性質的活動。

早前曾有消息說,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還在計畫著下一場政變,為了給手下打氣,他號稱中央委員裡還有一半是江曾的人馬,他給其中央委員下達了密令,要其中央委員在十九大把習近平從總書記位置上選舉下來。據說,習近平不在上海參選,而去貴州參選就在表明已經知道了政變計畫。

大陸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對海外媒體表示,習對江澤民和曾慶紅問題,必須要對全國人民有個交待,才能開好十九大。

自由亞洲引述中國問題專家莊遜則從另一角度發表看法認為,十九大要預期任何不可能發生的意外。他認為習近平還可能會做出一些比我們想像中更激進的事情。

外界關注,已經風雨飄搖的中共政權極有可能在習當政期間發生變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