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11億美元收購HTC Pixel手機部門(圖)

作者:鐘琺 發表:2017-09-21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TC出售參與Pixel手機部門及專利。
HTC出售參與Pixel手機部門及專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臺灣智能手機製造商宏達電(HTC)今日宣布,該公司參與Pixel手機部門及專利授權以11億美元(約330億新台幣)轉讓給科技巨頭谷歌(Google)。

臺灣中央社9月21日報導,在經歷連續9季虧損後,今年8月HTC的營收僅為30億新台幣,創下13年來最低記錄。9月21日,HTC宣布,谷歌以11億美元收購該公司Pixel手機部門和專利,將有2000名工程師和員工離開HTC,加入谷歌。

2010年,HTC曾為谷歌代工生產Nexus One;在2016年,為谷歌代工生產代工Pixel手機,也為谷歌在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領域代工生產白日夢(Daydream)獨立式頭戴設備。

HTC表示,近年來該公司虧損主要原因是技術研發團隊規模太大和產品策略失誤。經過這次交易之後,不但可以調整研發團隊規模,而且也可對產品策略進行調整,以後將產品聚焦在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和5G等領域。

香港《蘋果日報》9月21日報導,據悉,HTC參與Pixel手機部門接到通知的員工,就是即將成為谷歌團隊成員的幸運兒,在下午獲邀出席谷歌團隊的會議,說明公司未來戰略規劃。

英國BBC新聞9月21日報導,谷歌收購HTC參與Pixel手機部門及專利之後,將接受2000名員工,但不會持有HTC股份。預計在2018年初,谷歌完成這次收購。

9月20日晚,臺灣宏達電(HTC)發布公告稱,自9月21日開始,該公司上市普通股暫停交易,HTC普通股認購(售)權證也暫停交易。在HTC重大消息公布之後,再申請恢復交易。

5年前,HTC還是全球第4大智能手機製造公司,佔據全球市場9%的份額;如今,其市場份額降至不足1%。

今年9月初,傳聞HTC與谷歌談判進入最後階段,最晚在今年年底之前,HTC將出售其智能手機業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