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臺21次 日本阿伯好愛臺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9-22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4歲的日本人中山泰浩非常喜歡臺灣,過去5年中,已來臺21次了。
74歲的日本人中山泰浩非常喜歡臺灣,過去5年中,已來臺21次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年臺日交流頻繁,臺灣也成了不少日本人旅遊的首選地之一,有位日本人中山泰浩,雖已有74歲高齡,但卻非常喜歡臺灣,過去5年中,共來臺灣21次,連太太都笑他「臉上寫著臺灣2個字。」

中央社報導稱,9月21日,臺灣觀光局及臺灣觀光協會在日本東京都有樂町車站前廣場,舉行街頭宣傳,熱愛臺灣的日本人中山泰浩也前來捧場,並主動用中文與現場人員互動,令在場臺灣工作人員直呼「怎會中文這麼好?」

中山泰浩在受訪時表示,第一次去臺灣是在2012年,當年他為了更瞭解臺灣,住了將近3個月,還特意在臺北找了一間補習班學中文,直到自己70歲退休後,有更多時間的他便開始利用網路通訊軟體與臺灣老師練習繪畫,且每3個月就會來臺一次,每年大約會到臺灣4次,今年也已經來了3次。

當問及他為何如此喜歡臺灣時,中山泰浩開心的表示,因為覺得臺灣人個性非常直接又友善,每次到臺灣都感覺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非常好,而且臺灣的食物很好吃。

雅虎消息稱,事實上如今很多日本人往往避免選擇亞洲做為旅遊地,但臺灣似乎是個例外。根據JTB旅行社統計,現在有越來越多日本人單獨或結伴同游臺灣,光去年(2016年)就有189萬人次的日本人訪臺。

或許,地理位置與日本相近的臺灣,因二戰歷史因素,有不少地方讓日本人感到熟悉的味道,就像臺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描述的那樣,臺灣有最好的產品叫做風景、人情、美食,更有四季不同的特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