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動!!人生的第一份薪資袋(圖)

發表:2017-09-23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感動!!人生的第一份薪資袋
(攝影來源:pixabay) 

對很多人來說,年輕時從事第一份工作所獲得的第一份薪水十分可貴,當時拿到薪水的心情也是很棒的體驗。英國一名77歲男子近日在家中抽屜發現自己人生的第一份薪水,原來是母親將其保存了62年,讓他十分意外。

故事一:

邁克爾‧多赫蒂(Michael Doherty)表示,他在1955年剛從學校畢業擔任建築學徒時,獲得了2英鎊、15先令和幾個便士的薪水,他還記得當天有同事約他去喝酒,但他並不想把錢花在酒吧裡,于是回家將薪水交給他現年104歲的母親。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62年後的多赫蒂在家中抽屜找到那份薪水,沒想到母親不僅將每張鈔票和銅板都留了下來,連薪資袋都完好如初,完全沒有開封,一直到今天才打開。

多赫蒂表示,他是在打掃房子時發現當年的薪資袋,「真不敢相信這麼多年來我的薪水還在家裡,」他說:「對當年15歲的我來說,2英鎊是一筆大錢,尤其是當時我才剛從學校畢業,拿到我人生的第一份薪水。」

「這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媽媽也常說那時代是她最好的日子」多赫蒂說:「媽媽很高興能再次看到那份薪資袋,她緊緊的抓住,好像自己是個百萬富翁一樣。」

許多英國網友紛紛大讚這是個溫馨的故事,有自稱1977年出生的網友惋惜的表示,自己無法體會到這樣的感覺,因為第一份薪水是透過銀行帳戶領取。也有網友說多赫蒂薪資袋裡的「半便士」早已停止流通,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故事二:

以下為朋友孩子的人生第一個薪水袋

故事是這樣的,17歲半的Jerry在暑假尚未暑輔前,接到同學打來邀約打工的電話,這是兒子人生第一次打工初體驗,對方公司老闆和我們家是好朋友,這家公司的老闆大我們一些些年紀,我和先生都覺得他的成功之道,是一本非常值得學習的活字典,兒子先徵詢我和爸爸意見後,決定以不影響課業方式每天騎腳踏車去打工,對方的父母給了兒子這個學習的機會,我們很感謝,並且要兒子以功課為重,量力而為就好。

爸爸跟兒子說:『我們希望你以學習的心態去幫忙他們就好』,時薪多少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對方老闆是那樣的喜歡你給你機會,兒子也懂得知恩圖報,並且珍惜把握人生第一次打工的機會,每天早上騎單車出門,中午休息一個小時,吃中飯吹冷氣休息,夏天真的很熱,可是兒子不敢喊累,下班就回家和我們分享。

工作期間老闆和他閒聊,並且教導他做人處事秘訣和經營之道,我們心知肚明,讓兒子去打工絕對不是為了讓他補貼家用,對方的心意我們也明白,因為這個孩子是很多父母喜歡的。一路上,老師和同儕甚至同學的父母對Jerry總是讚譽有加Jerry的鬼靈精怪,腦筋反應靈敏,思路清晰,待人有禮。

最常聽到家長和老師對Jerry的讚美詞竟是:"大器"兩字,這些是老天爺賜與他最好的人生大禮~~最棒的黃金人脈。

升上高三本來課業就比較繁重,學校暑輔在兩周後開始,Jerry也就這樣打工三天,為自己的打工初體驗23小時,拿到人生第一個薪水袋~~上頭寫著23小時*110=2530元,(謝謝你的幫忙)

Jerry將他17歲人生的第一個薪水袋,在父親節那天,附上一張小紙條,原封不動將他送給爸爸~~,感性的一段話~~讓我不小心又深深被感動~~。

爸 媽:謝謝你們不管在我做什麼決定的背後都很支持我,快18歲了,我沒有忘記小時後和你們的約定,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一定會拿來感謝你們,雖然金額不多,但我想告訴你們,當你們的兒子很幸福,我也會開始慢慢學會做一個有擔當學會對自己負責任的男人。

父親節快樂~~~Jerry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