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過半港人支持一地兩檢」遭質疑(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03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高鐵除了超支延誤,還有「一地兩檢」爭議問題尚未解決
香港高鐵除了超支延誤,還有「一地兩檢」爭議問題尚未解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自政府提出以來備受爭議,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表示,「過去2個月,所有調查機構報告都顯示有過半市民支持一地兩檢方案」,因此將於10月25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提出「無約束力政府議案」,爭取立法會支持,被視為政府推行「一地兩檢」的又一大步。

林鄭月娥所指的民調結果,是指約於今年8月中旬由3個組織所做的民調結果,包括自稱「民建聯」的組織、自由黨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當中「民建聯」的調查被揭露一旦受訪者按下「不贊成一地兩檢」選項後,就會出現「調查出現錯誤、無法繼續進行」的提示,被質疑結果造假。而自由黨的民調題目則被揭露為具誤導性質,將「一地兩檢」與性質不一樣的「深圳灣模式」類比,使不清楚「一地兩檢」實質意義的市民誤以為其與「深圳灣模式」一樣。而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的結果則顯示,有52.7%受訪者支持有關方案,然而計劃分析指出,高學歷人士傾向反對方案,而教育程度越低、年紀越大的受訪者則傾向支持方案,反映受訪者受到政府「鋪天蓋地的宣傳影響」,而當中真正明白「一地兩檢」實施程序的人並不多。

《明報》報導,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大律師陳淑莊表示,政府有意藉有關民調結果取代公眾諮詢,以忽略公眾諮詢步驟,而政府指時間不足也只是不願聆聽真正民意的藉口,認為政府「非常不負責任」。她強調,任何民調都不能夠取代公眾諮詢,而林鄭月娥推行「一地兩檢」方案時,內容缺乏細節,所有立法會議員都不清楚方案實質程序,有企圖隱瞞之嫌。她又以反對23條立法、國民教育等例子,指起初關注事件的人少,但隨著時間更多人會了解事實真相,因此強調必須實行公眾諮詢,將方案細節公布社會之上。

《蘋果日報》報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認為,政府「迫不及待想將議案通過,是因為窮盡宣傳手法,民調也僅有一半多一點點受訪者支持方案,而『一地兩檢關注組』日前提出替代方案,令政府擔心方案在對比下市民出現動搖,因此想快刀斬亂麻通過方案。」他以香港打算興建故宮博物館的事件為例,指「林鄭月娥之前也是一樣,加上王志民讚她『好打得』(手段很強硬),她都飄飄然了,不想聽市民意見,又怎麼會公眾諮詢呢?」

有網民亦對林鄭月娥口中的民調結果表示質疑,指社交媒體上關於「一地兩檢」內容的評論普遍都是負面的,如果林鄭把這些民調結果取代公眾諮詢,那社交媒體上的反對聲音也應該被當成民調的一部分,強調政府應該將細節公布公眾,並公開進行諮詢。有網民亦認為,政府宣傳偏頗,很多教育水平低的人及老人都很容易被其誤導,根本不知道「一地兩檢」的真正面目,「我的老年父母每天看電視都是政府洗腦式宣傳,直到我跟他們詳細講述『一地兩檢』如何損害香港自治及破壞『一國兩制』時,他們才恍然大悟,我相信很多香港老一輩都是這樣就被政府騙了,因為在他們年輕的年代,香港政府處事哪有這麼卑鄙齷齪,現在的政府滿口大話,滿目利益,只圖自己的榮華富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