囿於法令 超級容量滅火飛機有翅難飛(圖)

作者:國符 發表:2017-07-27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滅火機979號在森林大火中噴灑阻燃劑。
超級滅火機979號在森林大火中噴灑阻燃劑。(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7月27日訊】在美國西部山林大火頻傳之際,一架全球容量最大的滅火飛機卻只能停在南加州的機場,無用武之地。

一架波音747客機改裝的B747-400超級容量滅火飛機,停放在洛杉磯東北150公里的南加後勤機場。機長湯姆.帕森斯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他認為,要滅火,無法找到比這架更好的飛機。

總部設在科羅拉多州的全球超級容量飛機公司擁有的這架滅火飛機,自詡為全世界最大、最快、科技最先進的空中消防飛機,有能力一次投放超過一萬九千加侖的水、阻燃劑或滅火劑。

多數滅火飛機執行任務,一旦打開艙口,所有的阻燃劑一瀉而下,而超級容量滅火飛機卻可控制加壓艙,按照實地需要投放,機組人員可根據火勢狀況來調整,一次飛行最多可進行八次投放。

這架巨無霸飛機還有其它優勢,速度是其一,每小時可達600英里,因此可迅速飛抵世界各地,儘管機體龐大,機長帕森斯指出,這有助於降低消防工作的成本。他說,因為我們一架的載量相當於六架其它的滅火飛機,飛行次數可以減少。

超級容量滅火飛機最近到以色列出任務,十五小時就從美國飛抵現場,飛機只花了三十分鐘準備即開始救火。帕森斯說,範圍和距離是這架飛機的優點。

超級容量滅火飛機最近在以色列和智利的任務都證明了其價值,但在美國西部各州山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之際,卻還無法上場效力。

在國家林地範圍內執行滅火飛行任務,消防飛機必須先取得美國農業部的跨部會滅火飛機理事會的臨時或正式批准。

該理事會這個星期二終於發出臨時許可證給超級容量滅火飛機公司。帕森斯說,這是飛機開始在美國滅火所需要的第一步。公司執行長吉姆.惠勒表示,下一步是要設法和林業局簽訂合同。

如果某個州使用了超級容量滅火飛機的服務,這個合同將容許州政府要求聯邦政府補償經費。惠勒希望今年能取得這個合同,讓他的飛機為整個美國西部滅火。

該公司和林業局的合同雖然尚未定案,但和加州以及科羅拉多州消防局的合同己快簽署,估計一旦接到要求,就可以部署到山林大火的火場。

聯邦林業局在一份書面聲明指出,跨部會滅火飛機理事會發給全球超級容量滅火飛機公司的臨時許可有效期為17個月,該公司必須在此期間採取步驟,確保747飛機以既有效力又有效率的方式投放阻燃劑,並支援地面的救火工作。

目前林業局只批准載運量在五千加侖之內的滅火飛機的合同,全球超級容量公司的滅火飛機實際上因此被排除在外。林業局表示,在最近的將來準備接受非常大型的滅火飛機的申請計畫,這些飛機的載量至少八千加侖。

與此同時,B747-400滅火飛機和機組成員已經準備就緒,升火待發,帕森斯表示,他們的飛機預期將繼續停留幾星期,然後返回在科羅拉多州的基地。

帕森斯指出,該公司的最大目標是更迅速、更有效益的滅火。他說,我們體積比較大,有些任務普通飛機能執行,我們卻不行。然而,我們注意到,對較大型飛機的需求越來越頻繁,這些日子以來,這些山林大火也越來越大了。

美國跨部會消防中心指出,全國各地目前大約有四十處猛烈的大型野火正在延燒,今年的山林大火季節已經席捲兩萬平方公里,比過去十年的平均值要超出6200多平方公里。

B747-400超級容量滅火飛機目前還停放在加州洛杉磯東北方維克多維爾市的機場,剛完成例行維修,該公司總裁惠爾說,野火季節才剛開始,我們準備隨時出勤。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