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40分鐘發言 重點提「一帶一路」及房策(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11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發表的施政報告,內容圍繞「一帶一路」、房屋政策及創新產業
林鄭月娥發表的施政報告,內容圍繞「一帶一路」、房屋政策及創新產業。(攝影:鐘靈、誠進)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採訪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於立法會發表任內第一份施政報告,發言過程僅40分鐘,內容重點圍繞「一帶一路」、房屋政策及創意產業發展。

林鄭月娥發言開首即提到是次發言安排有別於以往,放棄過去需要至少2到3小時按字宣讀的方法,只提出施政概念、重點介紹及部分具體措施,並指「希望這份報告能為香港的未來帶來新起點」。

林鄭隨即提出,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0年,過去20年香港「依託祖國、面向世界」,且「成功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最佳安排」,不能接受任何「衝擊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行為,並指要培養香港的下一代成為「具國家觀念、富香港情懷的公民」。

林鄭發言提到的第一項具體政策,就是支持「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指可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認為有關發展可以帶動香港金融業、航運物流、旅遊業、建造等行業,而政府將全力支持有關發展。林鄭提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已經就「一帶一路」發展提出「具體及前瞻性的建議」,未來政府將向金融管理局撥款,並推出「綠色債券」,為「一帶一路」發展涉及的環境相關項目進行融資。

第二項重點政策為房屋及民生政策。林鄭表示,在香港「土地供應不足」的前提下,政府利用「創新構思」推出新房策,包括針對基層人士推出輪侯公屋期間的過渡性租住單位、增加「綠表置居計劃」名額、增建居屋、及近來備受觸目的「首置盤計劃」。林鄭發言確認了「首置盤計劃」將以公私營合作模式推出,在政府補貼下開發由私人發展商持有的土地,並透露先導計劃地段為一幅可提供約1000各單位、位於觀塘安達臣道的土地。

第三項重點則為發展創新產業。林鄭表示將親自領導「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並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政府亦計劃向各創新產業研究計劃注資,並強調將加強香港設計業與深圳、大陸及海外城市的聯繫,開拓新市場。

此外,林鄭月娥亦確認落實「利得稅兩級制」,將企業首200萬利得稅降至8.25%,並預計2018年落實研發開支首200萬獲300%扣稅。她亦提到將於下一個財政年度,增加公務員編制不少於3%,是20年來最大的增幅,並延長公務員自願服務年期至65歲(文職)、60歲(紀律部隊)。教育方面,林鄭月娥表示教育局將於2018/19年度落實「中國歷史成為初中必修科」,並增加課程內容、強化《基本法》教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