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無處不在 7名中紀委「大內鬼」各有背景(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0-13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無官不貪,腐敗深入到打虎機構心臟。
中共無官不貪,腐敗深入到打虎機構心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官場腐敗無處不在,紀委系統「內鬼」頻現。剛剛結束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八次全會,確認了對3名中紀委委員的處理。而截至目前,已至少有7名十八屆中紀委委員被當局予以不同的處分,分別為申維辰、梁濱、王仲田、李建波、曲淑輝、李剛和劉生傑。

據10月9日的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八次全會公報,已確認了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李剛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前中紀委駐民政部紀檢組組長曲淑輝留黨察看兩年的處分及撤銷軍委後勤保障部副部長劉生傑擔任中央紀委委員職務,上述3人均為十八屆中央紀委的委員。其中劉生傑是首個被撤銷職務的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

現年61歲的劉生傑,曾任中共總後勤部政治部主任,2013年轉任中共總後勤部副政委兼紀委書記,軍改後任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副部長。與劉生傑同屬後勤系統的已落馬軍老虎包括王守業、谷俊山、劉錚等人。

現年62歲的李剛,曾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澳門中聯辦主任,去年調任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正部長級),今年8月下旬被免職。據港媒《爭鳴》最新披露,李剛是曾慶紅早年布局在外事僑務系統的人馬,並且一路獲曾慶紅「帶病」提拔。

現年62歲的曲淑輝,曾任中紀委駐民政部紀檢組長、國家民委紀檢組長,涉及早前被查的民政部腐敗窩案,曲淑輝被指對駐在部門所轄單位發生系統性腐敗問題嚴重失職失責等。

十八屆中紀委7名高層「大內鬼」

據陸媒「大白新聞」報導,包括劉生傑、曲淑輝、李剛在內,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目前已至少有7人被處分,其餘4人分別為中國科協前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河北省委前常委梁濱、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前黨組成員、副主任王仲田、中央紀委駐交通運輸部前紀檢組長李建波。

現年58歲的李建波曾任中辦秘書局副局長、中辦機要交通局局長,是時任中辦主任令計畫的舊部,2012年3月被調任中紀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組組長。今年1月,李建波被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責令其辭去中紀委委員職務。

現年61歲的王仲田也曾是令計畫的「重要助手」。他曾任中辦秘書局副局長兼法規室主任、秘書局局長,中辦副主任。王仲田受令計畫案牽連,於2015年1月被貶任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到今年1月被撤銷黨內職務。

現年61歲的申維辰,曾任中國科協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2014年4月涉貪被查,2016年10月被判處無期徒刑。申維辰原屬文宣系統,擔任中宣部副部長時,上司是江派中宣部長劉雲山。申還與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夫婦關係密切。曾有報導說,申維辰是周永康和劉雲山的政變聯絡員

現年61歲的梁濱,曾任中共山西任副省長,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梁濱於2014年11月被調查,2015年1月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2016年11月被判8年。梁濱也被指與山西老鄉令計畫關係密切;同時,梁濱與河北省常委張越、景春華一起,被指是周永康的「三劍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