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垃圾太多?暢通血管 您也可以做到!(圖)

發表:2017-10-1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栓防治平時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飲食調理也十分重要。
血栓防治平時要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飲食調理也十分重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血管受到損傷時,會形成血凝塊(即血栓)「堵住」缺口,以避免過量出血。之後,抗凝抑制血栓過度形成和溶解已有血栓,使血栓不會無休止地增長,並得以及時被清除,使血液能夠在血管內正常流動,既不形成血栓,也不出血。

若凝血機制出了問題,就會導致血栓無法消除,從而導致相應組織、器官缺血或者壞死,導致各種血栓相關疾病,包括大眾所熟知的心肌梗死、腦卒中等等。

既然血栓這麼危險,我們平時如何防治呢?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外,飲食調理十分重要,和大家分享一個能通血栓的食療方,大家不妨一試。

通血栓食療方

香菜茶

李時珍曾說香菜「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對調攝血液正常運行具有重要作用。

飲香菜茶能有效化解血栓。生物學研究證實,香菜中的槲皮素、芸香甙等物質可產生纖溶作用,能將血栓分解成可溶性產物,使小的血栓完全溶解和吸收,大的血栓則逐漸軟化、溶解。

取10克新鮮香菜,切段後開水沖泡代茶飲用,每日1杯,連飲1週。

飲食調理

1、黑豆皮

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源,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可以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這些元素能滿足大腦的需求而延緩腦機體衰老,還能降低血液黏滯度,保持身體功能完整。

2、燕麥

燕麥的功效就是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如果經常食用的話,對身體很有好處。燕麥有很強的飽腹感,可以讓您戒掉不停吃零嘴的習慣,而且,它對通便排毒也有很強的功效。

3、山楂

山楂具有不錯的降血脂功效。高血脂的人,可以適當泡山楂水喝,會有很大的幫助。食後有生津開胃、助消化的功效。可以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從而達到很好的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因此,患有高血壓或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平時應該適量的多吃山楂,可幫您排出血管中的垃圾,讓血管不再堵塞,「三高」自然降下來。

4、荷葉

荷葉具有很好的降血壓、降血脂和減脂的功效,所以對於高血壓、高血脂和肥胖症患者來說,每天來一杯冬瓜荷葉茶,對降低高血壓和減脂都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

5、蜂蜜

蜂蜜絕對是極好的養生食物,它可以補償心肌不間斷工作的能量消耗,擴張心血管內壁,改善冠狀動脈的血液迴圈,促使我們的血液正常流暢。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