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作為成熟的人有沒有學會這四點?(图)

發表:2017-10-2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青澀走向成熟,我們會經歷很多,學會很多。
從青澀走向成熟,我們會經歷很多,學會很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是否成熟,與年齡無關。有時,你已老去,但你仍空心;有時,你雖年輕,但你已老去!

一個人是否成熟,與經歷有關。你走過的路,你見過的人,你讀過的書,這些都是你的經歷。判斷你是否走向成熟,就看這些經歷,有沒有對你的人生態度、心靈修煉產生正向的影響。有沒有促使你加速成長,讓你變得平和寧靜。你從這些經歷中有沒有學會下面這幾點:

一、學會和自己相處

「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在你的生命中,會有很多人穿梭而過,但他們注定是過客。你慢慢地會感覺到越長大,越孤單。人生的旅途,有時結伴而行,更多的時候,真正能陪你走完全程的只有一個人,這個人就是你自己。

所以,你要學會與自己相處。學習一個人獨處,感受這份寧靜與美好,學會照顧自己,這些年來,你只顧著趕路,交友工作,最後,才發現並沒有幾個真心朋友,你對不起自己。

二、學會理解和寬容

也許,只有我們經歷了傷害,才能夠真正走向成熟,學會理解和寬容。一個成熟的人不會去隨便評判一個人,他會覺得每個人都不容易。然後,學會寬容自己,寬容別人,甚至寬容敵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寬懷他人,放過自己!

三、學會理性和熱情

成熟的人能夠在看清世界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是因為他們學會了理性和熱情!人一開始都是感性的,感性有助於我們對這個世界保持新鮮與好奇,但感性也會讓我們受制於情,只看事情的表象,這樣我們便容易被表象所迷惑,生出很多煩惱和痛苦!

所以,人必須擁有透過現象看本質的能力,而這種能力依賴於人的理性精神。所以,成熟的人一定是理性的,但一個人不可過度理性,否則便會變得自私和絕情,人還要保持對生活的熱情,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成熟。

四、學會放棄和珍惜

我們一直都在負重前行!人到了一定年齡後,一定要學會輕裝上陣,放棄該放棄的,抓住該珍惜的。成熟的人,必須扔掉四樣東西,沒意義的酒局,不愛你的人,看不起你的親戚,虛情假意的朋友。必須珍惜四樣東西,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裏的善良,融進血液的骨氣,刻在生命裡的堅強!

成熟是對自我的一種要求和完善,是對自己經歷的一種體驗和反思,是生命的一種狀態!從青澀走向成熟,我們會經歷很多,學會很多,不管怎樣,只要你一直走在成長的道路上就好!

来源:勵志一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