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組月薪逾9萬聘青年 學者:為建制鋪「跑道」(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28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打算以高薪聘請青年加入政策研究,但被各界批評僅是為持「建制」立場、與政府持相同意見的青年鋪設「成功跑道」
政府打算以高薪聘請青年加入政策研究,但被各界批評僅是為持「建制」立場、與政府持相同意見的青年鋪設「成功跑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提出將改組中央政策組,將其改名為政策創新辦,並擬聘請20到30名青年,月薪最高可達9.5萬元,遠高於市場水平。有中策組前首席顧問認為,政府吸納人才應「寧缺勿濫」;有學者則認為港府是為意見相近的建制新一代青年提供「成功跑道」,認為創新辦難以代表青年意見。

林鄭月娥自競選以來就稱自己「與青年同行」,指願意吸納更多青年人才到政府工作。擬改組的中央政策組,日前刊登招聘廣告,聘請「政策及項目統籌主任」和「高級政策及項目統籌主任」,月薪分別為3萬至4.8萬元及6萬至9.5萬元,各需至少2年及5年政策研究、公共事務或項目管理工作經驗,並要求擁有學士學歷。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總經理周綺萍認為,有關職位薪酬水平「非常高」,指具同等學位及經驗的青年即使在私立機構工作5年,月薪一般僅為2萬至3萬元。周認為,一般在商業機構及學術界進行政策研究工作者,月薪「根本不可能達9.5萬元」。

中策組前首席顧問劉兆佳表示,中策組研究歷來不對外公開,因此政府應該吸納不同背景的青年提供意見。劉指,其實香港政策人才能力不佳、智庫水平亦不特別突出,認為政府不應「以約10萬元月薪聘請在外面只值2、3萬元的人」。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質疑,林鄭改組的創新辦是為與建制相熟、與政府持相同意見的「青年人」提供「成功跑道」,相信政府以高薪聘請青年,擺出一副願意聆聽聲音的姿態,但其實「加入的青年也只是聽命令辦事的人」。馬又形容,有關職位的月薪,對比其要求的學歷與年資「遠高於正常水平」,並舉例指需要取得博士學位的大學助理教授,月薪也僅是6萬多元。

馬亦指出,如果政府希望聆聽多元意見,應該主動與民間為數眾多的青年團體對話,而不是高薪聘請部分青年加入政府,「因為政府不能以為聘請了數十名青年加入政府就可了事,因為他們代表不了社會上更多的青年的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