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答黎加的叢林石球之謎(圖)

發表:2017-10-3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斯答黎加的叢林石球之謎
哥斯答黎加的叢林石球之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50年前,在一片炎熱的熱帶叢林裡,一些工人為一家香蕉公司伐樹砍路。他們在哥斯答黎加想找到一片新大土地能夠種植香蕉。在一片小空地上,他們發現了一個直徑達6英尺的巨大石球。石球非常的圓,幾乎接近完美,被放在一個小小的用河邊卵石砌成的平台上。

他們覺得太奇妙了!接著,在附近林子裡又找到許多類似的的石球,大小不一,但都是出奇的圓和光滑。到底是誰造了這些石球?在哪造的呢?他們在附近沒看到有岩床裸露出來。當他們向其他人講起此事時,他們得知沒有人曾見過這種奇怪的石球,也無人知道它們從何而來。

這片土地很合適種香蕉,香蕉公司決定在這裡開發一片新的種植園。隨著越來越多的密林被砍伐掉,人們發現了更多的石球和一小片、一小片用卵石鋪砌的地方。不過這些石球一直都是謎。一些人曾認為最大的是印第安人首領的墓地的標記,不過向下挖掘沒找到墳墓。

當科學家們聽說了那些石球後,從世界各地趕來觀察研究。他們發現多數石球是花崗石作的,一少部分是石灰石的。一些球只有幾英吋大、幾磅重,有一些的直徑就長達8英尺,重達16噸。有一些是非常完美的球體,極為精密的測量才能看出它不是那麼「盡善盡美」。

大多數石球都是好多個一起發現的,少則3個,多則45個。有些是排成一長串,有的是圍成一圈,還有的成一個三角。一些排成行列是南北走向。是否可能古人是用來給人指出太陽和其它星星的位置的?

古人對太陽、月亮、行星和星星運動的規律很有研究。他們很可能應用一些這樣排列的結構來標記天體運動的最大範圍,由此記錄時間的推移,也可能預測日蝕和其它活動。無論它們真正的用途是什麼,古人在建造這些出色的結構上花了大量的心思和勞力。是我們來分析和瞭解它們的時候了。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