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紀錄片獲獎 競逐明年奧斯卡(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01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紀錄香港佔領運動學生領袖之一黃之鋒的紀錄片-《黃之鋒:熱血青年vs.超級強權》(Joshua:Teenager vs.Superpower)日前在網絡影視平台Netflix上架、引起國際廣泛關注,此前已獲得「全球紀錄片類觀眾票選獎」的紀錄片,將競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黃之鋒:熱血青年vs.超級強權》由Joe Piscatella執導、片長1小時18分鐘,講述黃之鋒自15歲成立學生組織、投身社會運動、反對國民教育、直到2014年佔領運動等經歷。該片已於今年1月在美國最大獨立電影節「辛丹斯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首映,並獲得「全球紀錄片類觀眾票選獎」。黃之鋒今年5月表示,Netflix購入這部紀錄片,非常適合「不了解香港及未聽聞『一國兩制』、主權移交等事件的國際觀眾」。

《蘋果日報》報導,在美國老牌影星Richard Gere的安排下,紀錄片於10月31日在紐約市舉行了放映會,在場觀看的有數十名奧斯卡提名委員會,放映結束後,在場觀眾站立都鼓掌。而於今年8月被判入獄6個月、上周獲保釋但旅行證件被沒收的黃之鋒,則透過視像會議現身。

在獄中被剃成平頭的黃之鋒,向在場人士表示,牢獄生活並無打擊他的意志、更使他爭取民主的信心更加堅定,指「這只是第二回合、我們不懼怕中共政權」。紀錄片提到同樣被判入獄的羅冠聰曾當選香港史上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紀錄其被港府在7月底取締議員資格、8月判入監牢的經歷。黃之鋒指希望紀錄片可以爭取更高曝光、讓國際社會了解香港青年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語畢黃引用印度聖雄甘地的名言:「他們可以囚禁我的身體、但囚禁不了我的意志,這將是一場漫長的抗爭。」

紀錄片導演Joe Piscatella向媒體表示,自己認識黃之鋒及多名香港年輕學生社運人士,認為他們的故事能啟發很多人,Piscatella感言,「黃之鋒最特別之處,是他不會因為自己年紀小、沒有所謂『社會許可證』而放棄爭取理想」,Piscatella亦表示,影片開拍時從未想到多名學生最終會被判入獄。

電影監製Andrew Dunca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出訪中國,黃之鋒及香港青年的處境是極具反映中國藐視國際人權價值的助證,呼籲各國與中國簽訂任何協議時,都要考慮「北京會否信守他們對世界的承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