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恭敬老得奇書,張良得道成仙

作者:黎啟明 發表:2017-11-16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良字子房,原本是戰國時韓國人,為了逃避戰亂,到了南陽,後來又輾轉於沛國,於是就算做沛國人了。他小時候,有一年的冬天,到下邳去,經過沂水圯橋時,遇見一位穿著黃色單衣,繫著黑色頭巾的老人,當時風雪正猛。老人看見他後,故意把自己的鞋扔到橋下,對張良說:「小子,到橋下把我的鞋撿回來!」張良沒有絲毫怨言,立刻跑到橋下,把鞋撿來給老人。但老人沒有接過鞋,卻把腳伸出來讓張良給自已穿上。張良就把鞋給老人穿上,神情愈發地恭敬。老人笑著說:「你這孩子值得我教授學問。明天早上你還到這兒來,我會教你些東西。」第二天,張良天不亮就趕到橋上,卻看見老人已經坐在那裡了。老人說:「你來得比我晚,今天不能教你。」等到第三次,張良先到了,但張良沒有一點倦怠的神色。這次老人露出了笑容,送給張良一部書說:「你讀了這本書,就可以給帝王當軍師了。以後再找我,我是谷城山下的黃石公。」張良回去以後,仔細研讀那本書,掌握了政治權術和軍事策略,後來輔佐漢高祖劉邦,統一了天下。後人於是把老人給他的那部書,叫做「黃石公書」。按照書中所教之法,對自身加以修煉,則能煉得力大無比,身體像羽毛般輕捷。張良和當時著名的道家綺裡季、東園公、用裡先生、夏黃公等人,結交為修心學道的好友。

漢初,有一天張良在路上遇見四五個小孩,在路邊玩耍,一個小孩唱著一首童謠:「著青裙,入天門,揖金母,拜木公。」當時的人們,不明白這歌謠的意思,只有張良一聽就懂了,他向那小孩拜禮說:「這正是東王公的玉童。歌謠裡的金母,就是西王母,木公就是東王公。他們兩位天尊是陰陽的父母、天地的起源,他們讓萬物和生靈幻化生長。木公是男仙的主宰,西王母是女仙的首領。修道成仙的人,剛升天後,先拜見西王母,再拜見東王父,之後升入玉清、太清、上清三清仙界,朝見天帝。這首歌謠就是玉童讓世上的人禮拜東王公和西王母的。」

張良輔佐漢室,被封為留侯,任大司徒。他死後,被安葬在龍首原。漢末赤眉起義時,人們把張良的墓挖開,卻發現棺中的一個黃石枕頭,突然騰飛而起,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棺中卻沒有張良的屍骨、衣帽,只有寫在素絹上的一篇文章和幾篇講戰略戰術的文章。

張良成仙以後,到天宮作了童子,常跟隨在太上老君左右,在天界遨遊。他的孫子是張道陵,後來也修煉得道,朝拜崑崙山時,張良去看了他。

(據《太平廣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