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刀鋒戰士」殺女友案改判 刑期加倍(圖)

發表:2017-11-25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15日,「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留斯在南非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聽證會的第三天移除他的假肢,走過法庭的地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6年6月15日,奧斯卡·皮斯托留斯在南非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聽證會的第三天移除他的假肢,走過法庭的地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5日訊】據路透社報導,去年7月被宣判有罪以來,前南非著名殘疾人田徑運動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一直被關在監獄裡。去年夏天,他被北豪登省高等法院以謀殺罪判入獄6年。

2013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皮斯托瑞斯在家隔著浴室門,連開四槍,殺女友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

他曾在一份聲明中聲稱,事發當天凌晨他被一陣聲響吵醒,他以為有盜賊破門而入。在他隔著門向浴室開槍的時候,他不知道自己的女友當時就躲在裡面。但警方指控皮斯托瑞斯為故意謀殺。

2014年,南非比勒陀利亞高等法院曾在此案的判決中判定皮斯托瑞斯為過失殺人。當時判其5年監禁。這之後,這一案件上訴到最高上訴法院。2015年,最高上訴法院裁定皮斯托瑞斯謀殺罪成立,並將案子發回北豪登省高等法院判刑。

在南非,謀殺罪一旦定罪,刑期至少為15年。二審判決的13年零5個月中已經扣除掉皮斯托瑞斯在監獄中被關押的時間。

本週五舉行的審判中,皮斯托瑞斯並沒有親自出庭。皮斯托瑞斯和受害者家庭都沒有立刻對週五做出的新判決發表評論。

人權組織表示,同有色人種和窮人以及非名人相比,皮斯托瑞斯得到的待遇太過優待。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