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三子」入獄 林鄭稱每日祈禱其有「國家觀念」(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13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關於年輕社運人士相繼入獄時,表示自己「每日為年輕人祈禱,希望他們成為『有國家觀念』的公民」。
林鄭月娥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關於年輕社運人士相繼入獄時,表示自己「每日為年輕人祈禱,希望他們成為『有國家觀念』的公民」。(攝影:鐘靈、誠進)

【看中國2017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昨日議員於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向林鄭表示,近月多名年輕社運人士,包括「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先後因律政司刑期覆核改判入獄,指眾人是為了香港公義、民主自由等理想犧牲自己,追問林鄭月娥對此有何感受時,林鄭表示,自己「作為天主教徒,每日都會為香港祈禱,特別為青年人祈禱,希望他們成為有國家觀念、有香港情懷的公民」。

《蘋果日報》報導,昨日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就議員提出質詢進行回答。民主黨許智峯表示,近月來有多名青年社運人士被判入獄,問林鄭月娥對此有何看法。林鄭月娥回應指,「香港是一個注重法治的社會,作為行政長官要捍衛法治,有違法問題出現,就要執法、檢控、交給法庭處理,香港的司法是獨立的。」並強調青年人不能為自己意願違反法律。許追問林鄭是否應有責任為追求民主、守護公義的年輕人「做點事情」,比如向北京反映香港人爭取民主的訴求。林鄭月娥回應指自己「作為天主教徒,每日都會為香港祈禱,特別為青年人祈禱,希望他們成為有國家觀念、有香港情懷、有國際視野及願意承擔的公民」。

民主黨議員尹兆堅批評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對政改問題重視程度「不及佔中案」,要求林鄭交代何時重啟政改,又指林鄭提到「要感受到立法會對自己的尊重時,才重啟政改」,並表示如果是這樣,民主派議員願意向她致敬,以重啟政改。林鄭月娥回應指,她提到的「立法會受尊重」論只是用以解釋「甚麼是社會氣氛回復到一個適合處理爭議問題」的例子,又指民調顯示,市民希望政府先處理民生議題而非政改,並重提「處理23條立法的社會氣氛標準與政改議題也是一致」。意味著為香港爭取「雙普選」的政改方案放上社會討論之時,亦是政府就23條立法之時。

民主黨涂謹申對林鄭的回應表示憤怒,指她「冷酷無情、對青年人為理想犧牲完全沒有感受,沒有政治家應有的同理心,如同機械人」,指林鄭根本沒有承諾為香港青年人向北京表達任何訴求、亦無嘗試與青年人溝通,與她競選時的口號「同行」背道而馳。

工黨張超雄則為被取締議席的6名民主派議員發聲,指如果6名議員仍在議會裡,一定會提出為何「特首肯實行全民交通津貼,卻不願實行全民退休保障」、「一定會問特首說要與青年『同行』,但最有抱負、願意議政、論政、參政的青年在林鄭的政權下陸陸續續被捉去坐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