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嗎?中國10城房價跌回一年前水平

發表:2017-11-27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7日訊】據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的《10月份房價指數報告》顯示,10月份70城房價同比增幅繼續收窄,並連續10個月呈收窄態勢。與此同時,房價同比下跌的城市數量增加。深圳、南京、合肥以及上海等10個城市房價跌回一年前水平。整體來看,由於一線城市受制於嚴厲的調控政策和預售審批影響,上漲動能枯竭,目前已連續3月環比負增長,步入下跌通道。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研究員賴勤在接受《證券日報》採訪時表示,去年以來,一系列的房地產調控政策施策,房地產調控效果明顯。一線城市房價經過調控以後,市場預期比較穩定,投機投資性需求得到有力遏制。

值得關注的是,當前在房地產調控措施的步步緊逼下,業界對於前期的炒房資金是否會流入A股市場,抱有極大的關注度。

方正證券房地產行首席分析師夏磊在接受《證券日報》採訪時表示,在大類資產配置中,股市和房樓是天然的替代品,存在蹺蹺板效應。近年來,隨著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尋找合適的投資機會成為已成為投資者較為急迫的選擇。當下,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威懾下,房地產市場將逐漸趨於理性,並驅逐出前期大量進入樓市的投資投機性資金,而在目前A股估值不高的背景下,這部分資金,很有可能成為A股市場的增量資金。

「觀察歷史數據可以發現,2012年之前,房價與股市趨勢基本相同,即上證指數的漲跌幅和統計局公布的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數據基本趨同,而2012年之後則呈現出明顯的反向關係,即高房價預期之下,資金更容易從股市流向樓市。」安居客房產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也對《證券日報》表示,房地產調控在熱點城市的不斷收緊,無疑會對資金向股市流動起到拉動作用。但要注意的是,這並非是同比例變動,因為資金流向股市還有兩個前提:一是上市公司的盈利預期改善,二是投資者對於投資風險的可承受力得到提升。畢竟對於投資者來說,樓市的投資風險性要明顯小於股市。

財經分析人士齊俊傑指出,《證券日報》文章可信度很低,至少南京和上海是沒有跌的,南京前兩天還在搶房子。之所以會有這個表態,估計還是主流媒體要傳遞一個態度,不要再抱有幻想。有幾個城市只是掩耳盜鈴新盤限價,然後就說房價跌了。限價造成了巨大的套利機會,最後形成了巨大的搶購熱情。所以還是那個觀點,限價應該放開,自己騙自己沒有用。老百姓看的房價是二手房價,限制新盤只是為了統計數據好看,不會有任何預期上的作用。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