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官場捧習過頭 王滬寧滅火?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2-02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官場「捧習」現象引起爭議。其中貴州出現的捧習近平為「偉大領袖」的做法日前被封殺。有評論文章透露稱,有關吹捧之詞引起習近平反感,被王滬寧叫停。

貴州省黔西南州的《黔西南日報》先後於11月10日和14日兩次發文,稱頌習近平為「偉大領袖」,該州會場、會議室都懸掛習的「領袖像」。由於該稱號是文革時期中共喉舌專門用於稱呼毛澤東的四個標準稱號之一,引起了軒然大波。

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近日召開會議,明確要求對習的宣傳用語禁用「偉大領袖習近平」,並要求該地區各機關單位把已懸掛的有上述稱謂的畫像全部撤下。《黔西南日報》電子版涉及上述稱呼的頁面已全部刪除。

中共喉舌新華社11月17日發表萬字長文,定位習包括「開創性的領導人」、「黨的核心」等8個稱號。

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是有針對性的為了給貴州地方媒體擅自使用「偉大領袖習近平」這個稱號,而引發的輿論非議「滅火」。同時也為以後官方對習近平的宣傳「劃出大框架」,防止再度出現媒體對習過分鼓吹、過分宣傳而實際效果適得其反的事件。

自由亞洲電臺有評論文章援引內部消息說,習近平身邊人王滬寧提醒習說,「防止對領導人的宣傳庸俗化」。據說現在聚攏在習近平身邊的「幕僚、文膽、策士」們,唯一敢說出「個人崇拜之風不可助長」的就是王滬寧。

文章披露,2015年上半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和中宣部曾對內發文,要求媒體「不再對習近平總書記使用‘習大大’的稱呼」,也是王滬寧向習近平提醒在先,中辦和中宣部才敢對下發令。

消息還說,王滬寧出任政治局常委之後的第二天,就在審閱新華社文章時表示,對習近平的宣傳可以用「領袖」和「統帥」的稱謂,但不要使用「偉大」之類的形容詞。

據悉,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十九大期間吹捧習近平為「英明領袖」,被王滬寧以「不妥」二字否定了。因為「英明領袖」四個字是當年華國鋒的專屬,如果用在習近平頭上,不但有諷刺之嫌,更可能會讓習近平反感。

號稱中共「三代國師」的王滬寧,在十九大上以「黑馬」姿態「入常」,其上位原因被指是因從不站隊,跟著誰,他就給誰出力。美媒《紐約時報》披露,王深獲習近平信任,他在四年前就有特殊許可權,可以管制習的照片在官媒的發布。

事實上,中共體制下的官方宣傳向來具有吹捧功能,官場吹捧文化流行。早在習近平去年六中全會成為「黨核心」前後,一直到十九大之後,官場頌習捧習之風越來越猛。比如,對於習近平十九大所做的報告,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稱習近平「不愧為英明領袖」;天津書記李鴻忠則稱習報告「氣勢恢宏、高瞻遠矚」;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稱習是「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黨的舵手」。

國防部長常萬全吹捧習說,「頂天立地的歷史擔當托起偉大夢想,經天緯地的雄才大略引領前進方向……」,是「眾望所歸的領導核心」。

諷刺的是,2016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曾罕見拋出防範「捧殺」的所謂中共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強調,「黨內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對領導人的宣傳要實事求是,禁止吹捧」。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