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勝:美國參議院通過歷史性稅改法案(圖)

發表:2017-12-02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宣布川普稅改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日訊】美國參議院12月2日(星期六)凌晨以51票贊成、49票反對驚險通過了共和黨提出的涉及1.5萬億美元的大幅稅改法案(亦稱「川普(特朗普)稅改法」)。法案規定美國企業稅率自2019年起由35%降至20%,並提供個人減稅措施至2026年。這是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稅收改革。共和黨希望在10年內為20萬億美元的國債增加1.4萬億美元,並認為這將有助於進一步推動經濟增長變革。

此前,六名共和黨參議員在星期五表示,他們會支持這個法案,並且這樣做是為了得到最後一刻的修正案。不過,當時他們的選票是有疑問的。

而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傑夫·弗雷剋星期五說,他將對這個重大法案投贊成票,條件是共和黨承諾通過相關法律,保護80萬幼年時來到美國的年輕無證移民。他在聲明中說,他得到了參議院共和黨領導層和行政當局的承諾,將和他共同努力,推動通過著眼於發展的法律,公平和永久地保護這些目前受到「幼年來美暫緩遣返」計畫保護的人。川普總統今年早些時候取消了歐巴馬行政當局推出的「幼年來美暫緩遣返」計畫,要求國會在2018年3月這項計畫到期之前通過法案,為這些幼年來美國的人提供獲得永久居留身份的途徑。

共和黨中只有參議員鮑勃·科克爾(Bob Corker)是眾所周知的共和黨財政鷹派人物之一,他早就承諾反對任何擴大聯邦赤字的法案,他也就成為唯一的共和黨反對派。

參議院表決通過的法案和早些時候眾議院通過的法案已經調整為一致,經次調整的法案只有在參眾兩院都順利通過後才能送交總統簽署。

那麼,具體有哪些改變呢?

星期五和星期六凌晨,這項法案作出了許多最後的修改。簡單地說,其中之一就是將州和地方的財產稅抵扣到10,000美元,這與眾議院的法案相同。參議院以前曾經提議完全終結州和地方的稅收抵扣。

另一個變化是,個人和公司的替代最低稅(AMT)不會全部廢除。遊說人士說,相反,個別AMT將會被調整,企業AMT將會保持原樣。

根據該法案,公司稅率將從35%永久削減至20%,但參議院版本為自2019年起下調,比眾議院的法案延後一年。此外,參議院法案將只提供臨時的個人稅收減免,即到2026年終止減稅。這兩項法案均預計,未來十年的聯邦赤字增加超過1.4萬億美元。而在個人稅法方面,最高收入者的最高稅率將被輕微削減。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