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以後 美國5大航空將禁止這種行李箱登機(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21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天以後美國5大航空將禁止這種行李箱登機
行李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據《多倫多生活》報導,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剛剛宣布,從明年1月15號開始,全美5家最大航空公司將禁止智能行李箱上飛機。

這裡說的智能行李箱大部分情況下相當於一個充電寶,讓大家可以在旅行的時候隨時給手機之類的隨身攜帶的電子產品充電。

這種行李箱裡面是有鋰電池的,而鋰電池一旦受損或者有問題,就很有可能著火,給飛機上的乘客帶來了非常大的安全隱患。

而且,因為智能行李箱裡的電池電線是沒有辦法通過爆炸物痕跡測試的,之前有人帶著智能行李箱從芝加哥飛往拉斯維加斯時,就差點被安檢當成恐怖份子。

據《極客公園》報導,2015年下半年,Bluesmart正式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智能行李箱,擁有智能鎖、電子秤、GPS等眾多功能。The Next Web編輯Natt Garun就親身測試了這款特殊的行李箱,不過在途徑芝加哥奧黑爾(O'Hare)機場時,這個「智能」箱子卻差點讓她被誤認為恐怖份子。

據Natt Garun描述,她在帶這款行李箱坐飛機,安檢人員檢查她行李箱時,X光顯示器顯示她的行李箱放置電池的位置有一塊明顯的長方形陰影。

於是安檢人員問她:「你能把它(電池)弄出來嗎?」不幸的是,Bluesmart行李箱的電池是固定在內部的塑料盒子裡的。她說:「除非我把整個箱子‘開膛破肚’,否則不可能把電池拿出來。」這時候又來了另一名安檢人員來檢查,對她的箱子進行爆炸物痕跡測試,然後她的箱子發出了警報……經過一番折騰,安檢人員發現是行李箱中電線的問題,他試著把電線拉出來,然後要求他的團隊仔細檢查電線。這次的測試結果總算沒有出現異常,安檢人員才允許她收拾行李箱然後登機

Bluesmart回覆:裸露電線不是最好的設計

Natt Garun表示,在她隨後的旅行中,幸運的是Bluesmart的行李箱並沒有引發更多的安全檢查,不過她還是和Bluesmart的聯合創始人、設計副總裁Alejo Verlini聊起過這段經歷。

Verlini告訴她:「目前已經有12,000人正在使用我們的行李箱,裸露的電線的確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理想情況下,這些電線應該是完全隱藏的,我們正努力修改這個設計。」

但即便如此,Bluesmart行李箱看上去依然很像恐怖組織襲擊時用的設備。

20天以後美國5大航空將禁止這種行李箱登機
智能行李箱(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多倫多生活》報導,鋰電池十分容易造成火災和爆炸,最著名的案例就是三星的Galaxy Note7。僅僅是2016年上半年,就有92宗起火和爆炸事故,其中55起造成嚴重財產損失,全世界各大航空公司都先後在2016年下半年禁止了乘客攜帶這款手機上飛機。

這次,美國AA、Delta、Alaska、UA和Southwest航空公司聯合宣布,從明年1月15日開始,旅客為智能行李箱辦理登機手續時,必須取出鋰電池。如果把它當作登機行李,鋰電池必須是可拆卸的。

20天以後美國5大航空將禁止這種行李箱登機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一家智能旅行箱品牌方面對這次的禁令表示了強烈的不滿。這家公司認為,這不光是科技的倒退,更會為旅客帶來不便。如果航空公司要抵制智能行李箱,就應該同時禁止智能手機、智能相機、智能筆記本電腦上飛機,畢竟所有這些都有電池爆炸的風險。

加拿大方面對於智能行李箱的處理方式則略有不同。加航官網顯示,旅客在為智能行李箱辦理登機手續時,需要拿出電池,並將電池隨身帶入客艙;小的智能旅行箱可以作為隨身行李登機。

但令人尷尬的是,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大多數智能行李箱的電池是不可拆除的。

而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方面則表示,目前市面上還沒出現許多智能行李箱,但估計以後會越來越多。未來西捷航空可能與其它航空公司採用同樣的對待方法,而為安全起見,多家航空公司最好實施一樣的規定。

加航還專門向旅客推薦了5種很方便的智能旅行箱。

第一種是著名的高端行李箱品牌RIMOWA出售的智能旅行箱,這款旅行箱可以讓旅客在家裡辦登機手續。iPhone用戶們可以從Apple Store上下載Rimowa App在家裡為行李箱辦理登機手續。抵達機場後,不需要再排隊,直接放下行李就可以。

第二款是可以顯示箱子重量的行李箱。因為所有航空公司對箱子重量都有嚴格要求,稍微超重一點,旅客就可能要被罰款。有一些箱子的手柄上有電子秤,你可隨時給箱子稱重。

第三種箱子可以直接遙控你的手機。這種箱子一般會配有智能手柄,可以讓你遠程使用手機的多個功能,比如撥打電話、播放音樂、控制相機快門、發送簡訊等。

第四種箱子是帶全球定位系統的旅行箱。在這個行李箱裡,內置定位器可以和手機同步,就算箱子不見了也能立刻定位。

第五款是配有大輪子的箱子。這種旅行箱的滾輪有光碟那麼大,可以在任何地形上滾動。再加上箱子的重心較低,大家拉起來省力又省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