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空污!賴清德: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2-22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期盼2019年全臺能達到紅害減半的目標。
臺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期盼2019年全臺能達到紅害減半的目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行政院會12月21日通過「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並訂立指標性政策目標,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先表示,希望2019年全臺能達到紅害減半的目標,並正式宣布全臺「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灣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親自與環保署長李應元、交通部長賀陳旦、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等人,共同舉行「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記者會」,針對民眾最關注的空污問題展開討論。

賴清德指出,今次首先啟動「紅害減半大作戰」,也將推動車輛全面電動化政策,2019年底將全面禁用二行程機車、2030年公務車輛及公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新售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

賴清德表示,預計2030年至2035年間,全球電動車技術會有更多突破,因此將相關時程訂定於2035年與2040年,且距離還有23年之久,希望能在這個時間當中,同步帶動全臺周邊產業的升級轉型。

在針對移動污染源方面,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空污法》修法通過後,政府將對各類型交通工具進行嚴控管制,包括出廠10年以上車輛排放標準;各地方政府規劃空品維護區,禁止或限制高污染車輛進入;禁售燃油車輛目標。

而在固定污染源方面,李應元進一步指出,政府將包括台電、中鋼、中油與中龍等4大國企,納入空污減量優先管制對象,特別是燃煤電廠的防制設備,以世界最嚴的標準如加裝濕式靜電集塵器、低氮氧化物燃燒器、排煙脫硫設備等,要求達到超低排放,並在每年的空污季節,需進行性調度及降載。

臺灣政府也將補助汰換5千座工業鍋爐,2019年底前優先汰換2,090座,以及2018年底前汰換1,000個商業鍋爐。此外,在2019年底前,也將推動7,000家餐飲業加裝排油煙防制裝備。

另外港區空污防治方面,李應元稱,需要求船舶進出商港全面減速、並從2018年起,全面改用高壓岸電、研擬周收船舶空污費、改用含硫量0.5%的低硫油等。

據《雅虎》消息稱,2015年間,全臺空氣品質「紅色警戒」高達997次,政府釋出政策至今年(2017年)目標是降低20%,到2019年目標需要減半,賴清德稱,「我們的要求甚至比國際更高」。

此外,臺中市長林佳龍20日也親自出席了今次會議,並代表中南部空污嚴重縣市提出要求,其中包括:政府應加速綠能發電;訂定鍋爐加嚴排放標準並全面補助;增加空污基金地方分配比例;捷運延伸中臺灣以及公車營運補助全面加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