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郭伯雄徐才厚掌權時戎裝常委貪腐絕招(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1-07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被指是江澤民的軍中代理人。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被指是江澤民的軍中代理人。(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8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自上海、河北開始,一週時間,已經有16個省份的戎裝常委回歸。戎裝常委此前退出一年左右,至今重現。有關這一現象背後,被認為與習近平重整軍隊及軍地關係以防範政變有關。港媒則披露了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權時期,戎裝常委大搞貪腐的內幕。

據中共官方1月6日消息,西藏軍區司令員許勇中將已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

2017年12月30日,上海警備區政治委員凌希任上海市委委員、常委,河北省軍區政治委員韓曉東履新河北省委委員、常委。之後,安徽、湖北、遼寧、江蘇、江西、山東、廣西、海南、甘肅、廣東、湖南、北京、四川、西藏等省份戎裝常委集中亮相。目前全國各地回歸的戎裝常委已經過半數。

所謂「戎裝常委」,指的是各省級黨委領導班子內的軍方代表,一般由各省軍區政委或司令員擔任。按照中共官方的說法,其主要作用是作為軍方代表「加強地方與軍隊的溝通」。軍方常委要出席地方的黨委常委會議,參與地方「重大事項的決策,負責協調軍地關係」等等。戎裝常委設立始於2007年。

但自2016年11月地方省級黨委換屆後,外界發現戎裝常委已退出省級常委會。

有關戎裝常委此前退出省委常委的內幕,有媒體披露與郭伯雄徐才厚有關。

香港《東方日報》2018年1月4日報導,中共十八大之後,戎裝常委曾有一段時間從各省市的黨委常委系列中消失。因為郭伯雄、徐才厚掌軍時,各省市軍區的戎裝常委成為他們兩人賣官的重災區。

報導說,當時大量的省市軍區人浮於事,庸官冗官不知凡幾,很多戎裝常委在其位不謀其政,反而天天計算如何「盤活」省軍區所屬土地,與開發商進行對接發財。這種現像在廣東尤其是深圳特別明顯,大量的軍用土地以「置換」的方式用來開發軍產房,然後低價向市場銷售。還有些省市軍區打著擁軍旗號,每逢重大節假日便向地方政府伸手,要錢要項目要官職要土地,但所要之物都不是為了強軍,而是為了小集團的利益。

對於戎裝常委退出省委常委的內幕,《看中國》早前曾刊發評論觀點指與習近平防政變有關。

據《看中國》2016年11月20日刊發鄭中原的評論分析,戎裝常委退場與當局防範政變有關,主要是避免出現第二個薄熙來。

分析認為,戎裝常委設立始於胡錦濤掌軍但江澤民親信徐才厚、郭伯雄坐大的2007年。此後造成軍方與地方主政者過於接近。傳聞涉政變的薄熙來,就曾在重慶,曾經召集成都、四川、西藏、雲南、貴州、重慶警備區參與進行士兵演習,與軍方來往密切。

時評人士章立凡也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認為,戎裝常委退場的確與防軍人干政有關,並舉例汶川地震之後溫家寶發現調動軍隊受阻,而不得不採取其他方法補救。

但當時也有觀點認為戎裝常委退出是暫時的,一旦習近平認為已掌控軍隊,就會回歸。在2016年底,中共軍方發言人回應則證實了這一說法,回應稱,軍隊調整改革後,地方省委中的軍方代表會再增補。

《看中國》之前報導〈習防政變信心滿滿?這批人陸續「歸隊」〉認為,戎裝常委復返,說明習近平已握緊了「槍」。

外界發現,經過大改的省軍區地位已發生變化。戎裝常委恢復後地位也已今非昔比。軍改前,七大軍區各轄若干集團軍和省軍區;軍改之後,大軍區撤銷,集團軍劃歸陸軍總部領導,省軍區則歸屬新組建的軍委國防動員部管理,同時要接受所處戰區的聯合指揮。

與之相對應的是省軍區職能和機構的縮編。目前除北京衛戍區、新疆軍區、西藏軍區保留在陸軍野戰部隊序列外,其他省級軍區已經裁撤了參謀部、政治工作部、裝備部和後勤保障部,完全成為一種協調機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