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趙紫陽兒女為何大放異彩(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1-21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的小兒子和女兒在靈堂上接受悼念者的問候。
趙紫陽的小兒子和女兒在靈堂上接受悼念者的問候。(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8年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1月17日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3週年。1月19日,自由亞洲電臺刊發採訪《動向》雜誌前主編張偉國的文章,張偉國談及趙紫陽在六四後寧願被囚禁致死也堅持反對六四屠殺的立場,還談到人們極少談及話題——趙紫陽的子女們支持父親的決定,以父親為榮,是中共高幹子女中的異數,非常了不起。

作為《趙紫陽紀念文集》編輯者之一、旅居美國加州的張偉國表示,1949年後所有被整肅的中共高幹,幾乎都向中共低下了自己的頭,他們的家人,大多數都與他們劃清界線,但趙紫陽與他的兒女們是個例外。

張偉國表示,在趙紫陽去世後,兒女們送給父親的輓聯寫道:「能做你的兒女是我們今生的榮幸,支持你的決定是我們不變的選擇。」他說:這副輓聯非常感人,將長留人間。

他說:「49年以後,中共泛政治化,親不親以政治立場劃線,尤其是在毛澤東發動的文革裡,夫妻反目、兒子斗老子,像薄熙來把老爸薄一波弄斷了兩根肋骨,習近平的老媽把習近平送到了專政隊裡去了。文革是一個縮影,中共的高幹在共產黨意識形態裡都政治第一,家庭的親情摻雜了政治。但是趙紫陽的兒女,他們秉持自己的良知,做出跟他們的父親一樣的選擇,站在他們的父親一邊,這也是大放異彩。」

張偉國還提到難得的一點,當中共高幹子女無不利用父親的權勢謀取利益,中共至今也沒有查出趙的兒女任何利用父親的權力貪污腐敗的事實。

他還指出趙紫陽兒女能大放異彩的原因,相信這來自於趙紫陽長期對家人的教誨和要求。而這和趙紫陽的子女們在六四期間支持父親的決定一樣,作出這個選擇也並非偶然。

張偉國最後表示:「這跟高幹家庭的子女,不管在89年的大風大浪當中,還是在後來的改革開放當中,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一點趙紫陽是共產黨裡的異數。現在很多老革命,不是‘兩頭真’嗎,他們私底下對共產黨非常有意見,但是由於家人成為既得利益者的一部分,他們被孩子綁架了,被太太綁架了,根本說不了話了,只能跟黨保持一致了。從這一點來講,趙紫陽不但他自己非常了不起,他的家人一樣了不起。趙紫陽有這樣崇高的歷史地位,他的家人一樣做出了巨大貢獻。」

2010年1月,張偉國也曾接受自由亞洲採訪,當時他認為,中共當局要把趙紫陽的名字從人們的記憶中抹掉,是完全徒勞的。

張偉國說,當前,中國的社會不公、官民矛盾衝突已經達到空前嚴重的地步,此時,人們便愈加懷念趙紫陽。

張偉國當時就贊同趙紫陽秘書鮑彤有關趙是「異數中的異數」的看法,並且補充說:「趙紫陽是一個真正的理想主義者,從他投身革命,到最後與共產黨決裂,他始終效忠於國家和人民,沒有把黨的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上。當中共變成維護舊體制的力量,他毅然決然與它分道揚鑣,你看到中南海這麼多高官在搭共產黨的便車,只有趙紫陽勇敢的跳下了這輛車,他當然是一個異數。」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對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民主請願活動進行血腥鎮壓,史稱「六四」天安門事件。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對學生抱同情,反對武力鎮壓的決定,1989年6月被中共保守派以「分裂黨和國家」、「支持動亂分子」等理由撤職。後被軟禁在家長達15年,於2005年1月17日去世,終年85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