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国:赵紫阳儿女为何大放异彩(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1-21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的小儿子和女儿在灵堂上接受悼念者的问候。
赵紫阳的小儿子和女儿在灵堂上接受悼念者的问候。(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1月17日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3周年。1月19日,自由亚洲电台刊发采访《动向》杂志前主编张伟国的文章,张伟国谈及赵紫阳在六四后宁愿被囚禁致死也坚持反对六四屠杀的立场,还谈到人们极少谈及话题——赵紫阳的子女们支持父亲的决定,以父亲为荣,是中共高干子女中的异数,非常了不起。

作为《赵紫阳纪念文集》编辑者之一、旅居美国加州的张伟国表示,1949年后所有被整肃的中共高干,几乎都向中共低下了自己的头,他们的家人,大多数都与他们划清界线,但赵紫阳与他的儿女们是个例外。

张伟国表示,在赵紫阳去世后,儿女们送给父亲的挽联写道:“能做你的儿女是我们今生的荣幸,支持你的决定是我们不变的选择。”他说:这副挽联非常感人,将长留人间。

他说:“49年以后,中共泛政治化,亲不亲以政治立场划线,尤其是在毛泽东发动的文革里,夫妻反目、儿子斗老子,像薄熙来把老爸薄一波弄断了两根肋骨,习近平的老妈把习近平送到了专政队里去了。文革是一个缩影,中共的高干在共产党意识形态里都政治第一,家庭的亲情掺杂了政治。但是赵紫阳的儿女,他们秉持自己的良知,做出跟他们的父亲一样的选择,站在他们的父亲一边,这也是大放异彩。”

张伟国还提到难得的一点,当中共高干子女无不利用父亲的权势谋取利益,中共至今也没有查出赵的儿女任何利用父亲的权力贪污腐败的事实。

他还指出赵紫阳儿女能大放异彩的原因,相信这来自于赵紫阳长期对家人的教诲和要求。而这和赵紫阳的子女们在六四期间支持父亲的决定一样,作出这个选择也并非偶然。

张伟国最后表示:“这跟高干家庭的子女,不管在89年的大风大浪当中,还是在后来的改革开放当中,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一点赵紫阳是共产党里的异数。现在很多老革命,不是‘两头真’吗,他们私底下对共产党非常有意见,但是由于家人成为既得利益者的一部分,他们被孩子绑架了,被太太绑架了,根本说不了话了,只能跟党保持一致了。从这一点来讲,赵紫阳不但他自己非常了不起,他的家人一样了不起。赵紫阳有这样崇高的历史地位,他的家人一样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0年1月,张伟国也曾接受自由亚洲采访,当时他认为,中共当局要把赵紫阳的名字从人们的记忆中抹掉,是完全徒劳的。

张伟国说,当前,中国的社会不公、官民矛盾冲突已经达到空前严重的地步,此时,人们便愈加怀念赵紫阳。

张伟国当时就赞同赵紫阳秘书鲍彤有关赵是“异数中的异数”的看法,并且补充说:“赵紫阳是一个真正的理想主义者,从他投身革命,到最后与共产党决裂,他始终效忠于国家和人民,没有把党的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上。当中共变成维护旧体制的力量,他毅然决然与它分道扬镳,你看到中南海这么多高官在搭共产党的便车,只有赵紫阳勇敢的跳下了这辆车,他当然是一个异数。”

1989年6月4日凌晨,中共对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民主请愿活动进行血腥镇压,史称“六四”天安门事件。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对学生抱同情,反对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6月被中共保守派以“分裂党和国家”、“支持动乱分子”等理由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终年85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