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又違規 連環失態或拖累建制派選情(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22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建制派擔心身陷違規改建住宅醜聞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會拖累建制派選情
有建制派擔心身陷違規改建住宅醜聞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會拖累建制派選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日前身陷違規改建住宅醜聞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未有直接回應傳媒查詢是否有其他違規建築,至昨晚深夜,鄭透過律政司發表聲明,承認自己位於南區的另一個物業也存有3處違規改裝,包括鑿去外牆半牆,裝上落地玻璃等。立法會將於3月11日進行補選,學者分析指,鄭的連環失態恐拖累建制派選情。

《明報》報導,除了早前被揭有違規改建的屯門海詩別墅獨立屋,目前已知鄭若驊亦透過兩間私人公司董事兼股東的身分購買物業,其中「柏星發展有限公司」持有上述獨立屋,而「維欣投資有限公司」則在2006年購入火炭駿景園一實用面積約1000呎三房單位,另外還有淺水灣道海峰園一個建築面積2,400平方呎的低層單位、一個工廈單位就供家人儲物之用、一個在北京的自住單位及一個在雲南的空置單位。

鄭昨日出席上任後首個電台訪問,未有直接回應「是否有其他物業涉及違建」,並多次重申自己「很忙」、「沒有留意違建的問題」;被問到其按揭文件沒寫有地庫,但仍然簽名,是否涉及欺騙銀行按揭時,鄭亦未正面回應,只重申自己「一定是有責任」。直到昨晚11時,鄭透過律政司發表聲明,承認自己當中淺水灣道海峰園的單位存有3處違規改裝,包括鑿去外牆半牆、裝上落地玻璃等。

《蘋果日報》報導,立法會司法事務委員會曾邀請鄭出席今天的立法會會議,但遭到拒絕,最快要到下月底才會到立法會回應問題。據悉,建制派連日「怨聲載道」,指時間接近立法會補選,鄭若驊再度被揭醜聞,認為會嚴重影響建制派選情。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表示,過去大部份建制派為了避免影響立法會補選選情,甚少評論鄭的事件。

港媒指出,被揭有違規改建的物業,買賣合約是由鄭若驊親自簽署,合約上列明鄭已經視察物業,並同意「按現狀購入」;而其丈夫潘樂陶代她簽署的部分合約附件,更列明鄭「知悉物業有未經政府批准的僭建、加建或改建」,並表明「即使賣家不保證改動是否合法,她都同意不向賣家作任何索償」,可見事實並非鄭所指自己「不知情、沒有留意」,而是明知有違規改建仍買入單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