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黃曆年講話(視頻)

發表:2018-02-15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5日訊】今天是農曆除夕,在全家圍爐時刻,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向全體國人拜年。

總統農曆年講話全文為:

大家好!今天是除夕。在歲末年終,全家團圓的時刻,我要祝福所有的國人同胞,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我現在所在的房間是總統府的虹廳。在我背後的這幅畫叫做「天祐花蓮」。

很多來總統府的貴賓,都對這幅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是林惺岳老師的作品。

林老師告訴我,有ㄧ次他經過花東縱谷,看到這幅景色,深受感動。他就決定住下來,完成了這幅畫作。

2月6號,我們美麗的花蓮遭受地震無情的打擊。嚴重的災情以及人命的傷亡,讓花蓮人心裏留下恐懼的陰影。

藉著這個機會,我想跟花蓮的朋友講幾句話。我要請大家放心,不論發生什麼事,全臺灣一定會跟花蓮人站在一起。

臺灣地處斷層帶,比起其他國家,我們更應該加強我們平日的危機意識。除了推動災區的復原重建之外,在全國的層面,政府也會持續針對危險建築進行盤點,加速補強。

政府無法阻止地震發生,但是政府能做的,是建立一套嚴謹的防災體系,把地震所可能產生的損害降到最低。這個工作已經開始。

地震過後,我到花蓮兩次。我看到國軍全面動員救災,我也看到來自各縣市的搜救團隊,奮不顧身搶救受困人員。我更看到這段時間的臺灣社會,充滿了愛和團結。

有民宿業者主動開放空間給災民使用;有民間業者自告奮勇,為傾斜大樓架起鋼樑;也有一群年輕朋友說,他們不會救災,但他們可以做早餐給救災人員吃。在災難中,我們展現互助,把人性中最美的那一面給了彼此。

我想要勉勵國人,這就是我們的臺灣。我們因為團結一致,才不會在災害中倒下。我希望,臺灣人民要永遠記得患難中的真情。

同時,我也要勉勵國人,不要忘了國際社會在這一次地震中對我們所表達的關心和慰問。今日我們受人點滴,他日我們必當湧泉以報。這也是我們臺灣人的真情。

在這次震災中,有9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不幸罹難。我說過,在人道救援上,兩岸沒有距離。我們盡了最大努力。對罹難者家屬,我們也感同身受,希望在新的一年,他們可以走出創痛,平安寧靜。

農曆年在兩岸都是最重要的節日,從除夕、大年初一到十五元宵節,有很多非常相近的傳統習俗和過年活動,透過人民交流和媒體傳播,也拉近雙方的心理距離。在這裡,我要藉著這個機會,向對岸的朋友以及全世界其他地方的華人,說聲新年恭喜。

過去一年,臺灣經濟的表現讓我們恢復了信心。經濟成長率超乎預期,出口總額是歷年的次高,失業率降到十七年來的新低點。前幾天臺灣股市在萬點封關,這是歷史上的第二次。

更重要的是,政府和大家正在一起打拚,要改變臺灣經濟的體質。我們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加快產業轉型升級;今年啟動的前瞻計畫,要全面強化國內不足的基礎建設,同時擴大內需及投資。

只要產業競爭力及經濟的動能夠進一步提升,再配合政府所提出的加薪具體對策,我們一定可以擺脫過去薪資停滯,甚至倒退的困境,讓每一個辛苦打拚的臺灣人,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我們也會有更堅強、更壯大的實力,來因應外在經濟的變化和風險。我對臺灣的未來有信心。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過年期間,持續在工作崗位上,為臺灣打拚的朋友們。明天就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再一次跟大家拜年,祝福全體國人同胞,新年恭喜,萬事如意。

来源:總統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