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狗肉店冬奧期間「挂羊頭賣狗肉」(圖)

發表:2018-02-21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7月14日,韓國首爾的一家餐館在廚房做狗肉湯。
2009年7月14日,韓國首爾的一家餐館在廚房做狗肉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1日訊】據BBC報導,第23屆冬季奧運會正在韓國平昌如火如荼進行。而賽場之外,有關韓國人「吃狗肉」的爭議,也一直沒有平息。

韓國JTBC電視臺報導,為打造更好的國際形象,也為照顧一些歐美動物保護人士的情緒,韓國主辦方努力改善冬奧賽場周邊環境,賽事舉辦地江原道及平昌郡方面鼓勵賣狗肉湯的餐廳撤換廣告牌、改換菜單,並對符合條件的商家進行資金支持。

在韓國,狗肉湯被稱為「補身湯」,也有稱為「補養湯」。是用一種肉用狗與白蘇及玉米煮來三伏天裡中伏食用的湯。有意思的是,在韓文中,「養」和「羊」字同形。

有狗肉店的店主表示,之前聽說政府要求停業,但最後只是要求他們更換招牌。「我們半輩子就靠著這家狗肉店養家餬口,不讓營業的話怎麼活?換了牌子其實也有影響,很多老主顧都以為我們不賣狗肉了。」店主說。

此前有美國媒體稱,在冬奧會期間閉店的狗肉店,將獲得韓國政府的經濟補償,多家韓國媒體引用了相關報導。事實上,韓國中央政府和平昌冬奧組委並沒有對狗肉店採取任何措施。而江原道地方政府的確採取了一些舉措,包括將售賣補身湯的狗肉店列為「會引起外國人反感的餐廳」,對更改菜品的狗肉館給予2000萬元韓幣(約合11.6萬元人民幣)的補助,但平昌郡僅有一家餐廳申請並得到了這項補助。而如果把招牌上的「狗肉」「補身湯」改為「營養湯」「補養湯」等其他名字的話,最多可獲得1000萬韓元(約合5.8萬人民幣)的補助,據稱有12家餐廳提出了申請。但政府並沒有要求在冬奧會期間禁止售賣狗肉。

狗肉引起爭議,平昌冬奧會並不是第一次。早在1988年漢城奧運會和2002年韓日世界盃期間,關於韓國人吃狗肉的報導就一度引起西方輿論的抨擊。

1986年亞運會和1988年漢城奧運會時期,韓國政府曾禁止售賣狗肉,並為此立法,將狗肉列為「嫌惡食品」。當時很多餐廳摘去「補身湯」的招牌,取而代之的是「營養湯」「補養湯」「四季湯」等比較隱晦的新名字。不過,相關法律後來被廢除。

吃狗肉不僅遭到外國的動物保護人士的反對,近年來韓國本土動物保護人士也一直在反對吃狗肉的行為。

韓國允許狗肉農場大規模飼養肉狗,而最近幾年狗肉貿易規模正在縮小。韓國有觀點認為應該修訂法律完全杜絕食用狗肉行為。

韓國動物保護團體KARA代表任順禮日前在《韓民族新聞》網站撰文稱, 「伴侶犬」可以不受任何限制流入狗肉市場也是韓國狗肉產業的一大問題,並呼籲韓國政府認真檢視停止食用狗肉問題。

不過,想改變韓國人吃狗肉的傳統和意識並非易事。在韓網相關新聞的評論中,不少留言都認為將冬奧會和狗肉聯繫在一起不可理喻,並且認為吃狗肉沒有什麼不妥。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