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難平 加女子冰球隊得奧運銀牌 集體哭泣(圖)

發表:2018-02-23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難平加女子冰球隊得奧運銀牌集體哭泣

2月22日,加拿大女子冰球隊獲得奧運銀牌,加拿大球員哭泣,喬瑟琳•勒若克(Jocelyne Larocque)摘下掛在脖子上的銀牌,握在手中。(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在2月22日的奧運比賽中,美國女子冰球擊敗加拿大隊,獲得冠軍。在頒發獎牌的儀式中,加拿大球員因只得到奧運銀牌而哭泣。一名加拿大球員難掩比賽失利的情緒,摘下掛在脖子上的銀牌,握在手中。

在過去20年的奧運會比賽中,加拿大連續四次贏得了女子冰球奧運金牌。

在奧運會女子冰球比賽的歷史上,這是第一場由點球定輸贏的比賽。

在接受銀牌的頒獎典禮上,加拿大女子冰球隊員沒有一個人的眼睛是乾的,她們強忍淚水滑落,接受銀牌。當美國球員站好等待領取金牌時,加拿大球員喬瑟琳•勒若克(Jocelyne Larocque)摘下掛在脖子上的銀牌,握在手中。

勒若克說,這太難了,她們付出了極大的努力,想要獲得金牌,但沒能成功。

勒若克的摘牌舉動在社交媒體上引起熱議,有人認為她的行為有違奧運精神。有人則表示她只是一時的脆弱,這也是她競技精神的體現。

一名女士發表推文說,「弱爆了的體育道德。你不可能每次都贏。等著吧,等你打不了比賽,更能品嚐冰的苦與咸。」(冰場是用鹽水澆筑的。)

一人表示,「我對比賽失利並不傷悲。 對我來說,這只是娛樂。加拿大贏了四次金牌。這次失敗,能承受的。這兩支球隊在比賽中鬥氣。)」

另一人說,「可以傷心,可以失望,但不要失去體育精神。」

一個帖子說,「你不可能永遠第一的,有時候應該接受第二。」

還有人說,「她們有失望的權利。 不是每個人都能掩蓋自己的情緒。 我沒有看到她做了什麼錯。 如果她把銀牌扔在地上,我會說她幼稚。」

另一人發帖說,「這是一枚奧運獎牌。有多少人能擁有?我理解她的挫敗感,但她們仍然表現得相當出色,她應該感到自豪。」

有到現場觀看比賽的加拿大球迷表示:「這次得了銀牌。銀牌畢竟也是銀牌啊!」「加油!加拿大!四年後我們會回來!」

加拿大人認為,不應該以射點球定輸贏,而是應該以加時賽的方式決定重大賽事。

一名加拿大球員表示,她們訓練得非常辛苦,不幸的是,比賽最終以射點球的形式定輸贏。而點球太具偶然性,哪一方都可能贏,不能體現真正的實力。

韓國時間週四晚間,美國隊以3比2擊敗加拿大隊,爆出冷門。

美國守門員麥迪•魯尼(Maddie Rooney)在本場比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20分鐘的加時賽中,魯尼成功攔截了29次射門。同時阻止了梅甘•阿格斯塔(Meghan Agosta)的第二次點球射門,確保了比賽的勝利。

美國隊教練羅伯·斯托博爾(Robb Stauber)說: 「我對比賽結果非常感恩,這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決賽。好不真實的感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