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盜取用戶iCloud隱私 蘋果承認事件屬實(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3-10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公司發布聲明,承認確實存在客戶投訴的個人資料被竊事件。
蘋果公司發布聲明,承認確實存在客戶投訴的個人資料被竊事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將中國內地的iCloud服務轉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營運後,即傳出客戶個人資料被竊事件。3月8日,蘋果公司發布聲明,承認確實存在客戶投訴的問題,但聲明並未回應客戶的個人資料如何被竊取,事件依然疑點重重。

蘋果承認 用戶個人信息遭竊

據《新浪科技》報導,3月8日,蘋果公司向新浪科技發來聲明,確認微博賬戶「美國往事1999」投訴問題存在,蘋果將與該用戶共同調查此事。但蘋果同時表示,捍衛用戶的隱私是蘋果系統設計的出發點,任何一個AppleCare技術顧問均無法訪問顧客的密碼、電子郵件內容和照片等。

不過,對於該用戶的私人電子郵箱等資料如何從iCloud外泄,蘋果未有正面回應。

根據蘋果官網介紹,iCloud會在資訊傳輸時進行加密、以加密格式儲存在iCloud,並使用安全代號進行認證,藉此保障用戶的資訊安全。如果是特定敏感資訊,蘋果會使用端對端加密。也就是說,只有用戶自己可以透過已登入iCloud的裝置存取其個人資訊。其他人,甚至是蘋果,都無法存取端對端加密的資訊。iCloud鑰匙圈(包括用戶儲存的帳號和密碼)、付款資訊、Wi-Fi網路資訊等都是使用端對端加密技術進行傳輸,以及儲存在iCloud。

不過,該用戶此前曾稱,蘋果的「高級技術顧問」非法侵入其iCloud賬號及Hotmail郵箱,向他的三個電子郵箱(163、Hotmail、iCloud)發送有威脅內容的郵件,並出言恐嚇會控制他的蘋果設備。若蘋果員工無法取得用戶資料,那麼這位用戶電郵為何外泄,依然成謎。

針對蘋果的聲明,「美國往事1999」3月9日在其微博表示,「蘋果方面口口聲聲稱iCloud是安全的,技術顧問沒有用戶隱私許可權。我就想問一句,涉事員工是如何知道我在蘋果ID管理頁面信息欄裡三個郵箱併發出三封威脅信的?……真實情況到底是他威脅電話裡所說的‘利用職務之便’還是蘋果方面聲稱的可能有其他的渠道?」

「美國往事1999」還提到,從報警到現在已有9天時間,報案警局至今未提供案情進展反饋,報案回執單留的電話也打不通。該用戶呼籲「有關警方盡快抓到嫌疑人,讓真相大白。」

涉事技術人員去向成謎

3月5日,「美國往事1999」發布頭條文章,詳述自己的個人信息和資料被蘋果技術顧問竊取的經過。文章顯示,2月28日,該用戶在與一位蘋果技術人員發聲爭執後,對方給這位用戶打電話表示,很好奇為什麼該用戶不想其iCloud賬號讓雲上貴州公司來運營,於是利用職務之便,複製了該用戶的信息,侵入了該用戶的iCloud,並往該用戶的三個郵箱(163、Hotmail、iCloud)各發了一封郵件,郵件中寫有一個QQ號碼。

這位技術顧問逼迫該用戶在一個小時之內加他的QQ,否則該用戶的個人信息和資料都會被公之於眾。這位技術顧問並威脅,該用戶以後不要再使用蘋果手機和蘋果電腦,「不敢說讓你生不如死,至少會給你帶來一點工作上或者是其他生活上的不便。」

由於事發時間剛好為iCloud(中國)服務遷移到雲上貴州後的第一日,該技術顧問也提及很好奇為什麼該用戶不想其iCloud賬號讓雲上貴州公司來運營,因此,不少網友認為二者有一定聯繫。但目前尚無證據證明這一推測。

事件發生後,該用戶多次撥打蘋果客服反映此事,蘋果表示已將該涉事員工開除,但並未透露該員工複製了多少該用戶的個人信息。

在3月8日蘋果發布聲明的幾分鐘前,該用戶剛與蘋果方麵人士通話,併發微博表示,「在涉事員工現在的去向和是否開除的問題上,蘋果方面聲稱給不了明確說法,還得再調查。這和本月4日、5日兩次蘋果方面給出的開除該涉事員工的說法不一致。」

《新浪科技》引述消息稱,這名技術顧問實際並不是因為此事被解雇,而是在近一個月前就提交了離職申請。對於這種說法,蘋果公司目前未有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