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不是病嗎?緩解牙痛小偏方(圖)

發表:2018-03-1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止痛藥之外,還有沒有甚麼辦法緩解牙痛呢?
除了止痛藥之外,還有沒有甚麼辦法緩解牙痛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牙疼真的是讓人坐立不安,渾身如坐針氈,而且不僅吃不好,還睡不好,那麼,我們突然出現牙疼的時候,該如何快速又及時的緩解呢?除了止痛藥之外,還有沒有甚麼辦法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及時緩解牙痛的偏方。

牙疼吃甚麼比較好

1、大蒜止牙痛

大蒜是廚房必備的調味品,同時也具有止牙痛的功效。可以先將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牙痛處;也可以用獨頭蒜,將獨頭蒜煨熟後,切片,趁熱放在牙痛處,這種方法對蛀牙的牙痛有很好的效果;我們也可以直接將溫熱的、少量的蒜塞進牙洞裡。

2、白酒止牙痛

喝酒傷身,但是當牙痛時,卻可以用白酒來止痛。倒入適量的白酒在杯子裡,然後加一些鹽,攪拌均勻,等鹽溶化後,含在嘴裡,最好含在疼痛的地方,注意是含著,不要嚥下去,這樣牙痛很快就可以止住了。

3、胡椒粉止牙痛

用胡椒粉止牙痛前,先用溫水漱口,然後取乾淨的棉球,用棉球蘸一點胡椒粉(花椒粉也行),塗在牙痛的地方,能夠止牙痛。

4、生薑止牙痛

生薑相信每個家庭的廚房裡都有,牙痛時就可以用生薑來止痛,這應是最簡單的止痛方法了。生薑具有止痛、消炎的功效,牙痛時去廚房裡取一片新鮮的生薑片,咬在我們的牙痛處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很方便,而且就算睡覺時也可以用。

5、味精止牙痛

味精是最常見的調味料,它除了用於調味,還具有止牙痛的功效。牙痛時,可以直接取少量的味精敷在牙痛處,或者將味精與溫水混合後,含在水裡,連續含漱幾次,牙痛會得到很好的緩解。

牙疼食療方

1、蠔豉皮蛋鹽漬瘦豬肉粥

蠔豉100克、皮蛋2個、鹽漬瘦豬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吃。適宜陰虛牙齒腫痛、咽喉聲嘶者食用。

2、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和生地黃、熟地黃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將各物分別用水洗淨,地黃切碎,加適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黃的藥渣,用少許鹽調味隨意食用。適宜體虛正氣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3、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乾牡蠣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4、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勿使用受傷的牙齒

假使牙痛是由於牙齒被外力撞擊所致,則吃束西時應避免使用那個部位。如果牙齒未折損,則休息一陣子,即可復原正常功能。

避免熱療

熱敷或許能緩解牙痛,但假使牙齒發生感染,則熱敷將使感染擴散到其他部位。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