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除了少吃鹽 2種食物更要注意(圖)

發表:2018-03-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醃製食物需要大量食用鹽,不利高血壓患者。
醃製食物需要大量食用鹽,不利高血壓患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中,高血壓不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同時還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可就是這種常見病,在時時刻刻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據相關的調查數據顯示,我國患有高血壓的人群高達2.7億,也就是說,每5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是高血壓患者。

高血壓患者若有頭痛、頭暈、噁之症狀「未必是高血壓所引起」,切忌未量血壓之前就自行增加降血壓藥物劑量,以免血壓降的太低造成意外。

當收縮壓大於200毫米水銀柱或比平常血壓超過40毫米水銀柱,尤其合併頭痛、噁心、視力模糊或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甚至意識變化、應盡速就醫。

高血壓患者如果不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讓血壓持續處於一種不穩定的狀態,那麼高血壓併發症也會隨之而來,那時候就不僅僅是高血壓了,還可能會對心、、腎等多個靶器官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

所以,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很重要,相信很多人對於高血壓患者的看法,就是少吃不就行了嗎?還需要注意哪些呢?實際上,少吃鹽只是一個方面,此外,還要注意的是隱形鹽,就像以下這2種食物也很重要。

高血壓患者要注意2種食物

1醃製的食物

醃製食物是很多人的小菜,尤其是對於一些喝酒的人士以及喝粥的人群來說,醃菜、鹹菜是必不可少的搭配。大家想一想,這些食物的製作過程當中,都是需要使用大量食用鹽的,大量的食鹽不僅能延長食物的保存日期,還會讓食物更有風味。

但是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這種食物就是要忌諱的了,其中不僅僅含有食鹽,如果儲存的時間過長,在細菌容易生存的環境下,也就是說,一旦達到了細菌需要的溫度以及濕度,有害病菌就會滋生,其中就不乏有亞硝酸鹽的存在。

食用過後,還可能在我們體內轉化為亞硝基化合物,而這種物質是胃癌的危險因素,長期食用會大大增加我們患胃癌的機率。因此,高血壓患者應盡量少食用醃製的食物,如果想吃的話,可以在做飯的時候,將醃菜代替鹽食用,這樣也可以減少食用鹽的量。

2加工類食物

加工類的食物,不管是肉類還是菜類,都非常受歡迎,但不要忘了,加工類的食物大多也是要經過醃製的,就拿常吃的火腿腸來說,如果是一根50克的火腿腸,其中就包含400~500mg的鈉,也就是說,相當於半頓飯的食鹽量了。

另外,火腿腸、培根等,其中含有致癌成分,如雜環胺、亞硝基化合物等對身體健康有害的物質,所以高血壓患者也不宜食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