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緣 原來都是這些口頭禪惹的禍(圖)

作者:李仁伊 發表:2018-03-14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常見的負面口氣,最容易影響別人,而引起反感。
最常見的負面口氣,最容易影響別人,而引起反感。(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相近或排斥,常常都是取決於互動間的言行舉止,表現是否恰當而定。有些優秀的人反而是人緣較差的,究其原因,最不自覺的就是說話的口氣與方式傷害了別人。人都有自我保護的反射意識,當反應過度時,自私的負面想法就會脫口而出,最常見的幾種負面口氣,最容易影響別人,而引起反感。

1、我不在乎這些!

2、這些都不重要!

3、不是!

4、我認為這樣才對!

5、太笨了!

6、無聊!

7、無所謂啦!

8、為什麼?

9、關我什麼事!

不要懷疑,這些都是人際關係中最讓人討厭的說話口氣。想想,如果有個人整天擺出一副傲慢的態度,是不是讓人厭惡?這樣的人,多數也會特別擅長在背後説人長短,因為在他眼中只看得到自己,碰到這種人,最好的辦法就是離他遠一點。

同時這些否定語氣,讓人有不受尊重的感覺。難以進一步溝通。生活中常見的負面口氣,你有嗎?

「早安!老李!天氣不錯啊!」

「天氣能不好嗎?奇怪啦!」

「吃飯了沒有?」

「這時間誰還沒吃完飯啊!」

「聽說隔避家湯姆學校比賽得獎了!真不錯!」

「唉呀!不過就是得個獎而己,有什麼了不起!」

「最近景氣差,生意不好做啊!」

「我早説了嘛,就是……」

其實要贏得好人緣並不難,學習同理心去理解聆聽別人說話,不要插嘴。
其實要贏得好人緣並不難,學習同理心去理解聆聽別人說話,不要插嘴。(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其實要贏得好人緣並不難,學習以真誠的心,同理心去理解聆聽別人說話,不要插嘴。多察言觀色,多聽少說,保持微笑就是善意的開始。不要老是攀比別人的表現。

洞察人際關係,人往往關心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所以當你與人交談時,先關心談論別人有興趣的事情。有了尊重對方的立場,才能有正面的回應。

尤其要學會贊同和認可。就是當你贊成同樣意見和看法時,可以適度説出來,有共識。當你不贊同時,不要急於否定,先瞭解對方的確切理由想法再評論。發現自己有犯錯時,要勇於承認。表達我們願意改善進步的態度。避免直接與人發生爭執。需要有正確處理衝突的機智。

學會大方的讚揚別人。當有具體值得讚賞的人和事時,別忘了用真誠的心,鼓勵別人。要注意合宜態度,不要過度吹捧,而流於浮誇不實。感謝別人,也是給別人留下最佳印象的關鍵。態度要真誠,清晰、自然地表達,注視著你感激的對方,說出對方的名字。

所以放小「我」的驕傲,改變了口氣,尊重別人,便自然地不再有這些傷人的口頭禪阻礙了你的好緣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