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93%瓶裝水驗出「微小塑膠顆粒」(圖)

發表:2018-03-16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礦泉水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15日訊】瓶裝礦泉水已成為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據橫跨9個不同國家的大型研究報告披露,在Evian、Aqua、雀巢Nestle Pure Life等知名品牌瓶裝水中,發現有93%的樣本內皆檢出微小塑膠纖維或顆粒。目前還沒確定這些微小塑膠顆粒是否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總部設在美國的非營利組織Orb Media,於美國、中國、印度、、泰國、印尼、黎巴嫩、巴西、墨西哥及肯尼亞等9個國家,總計收集了250瓶瓶裝水進行檢測。結果顯示,竟然有93%的樣本中含有塑膠殘骸,其成分包括聚丙烯、尼龍及聚酯粒(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等。

這次被測出含塑膠殘骸的瓶裝水中,包括一些知名品牌:Aquafina、Dasani、Evian、Aqua、Bisleri、Epura、Gerolsteiner、雀巢優活(Nestle Pure Life)、San Pellegrino、Minalba及中國飲料品牌娃哈哈等。

負責這次研究的紐約州立大學研究員梅森(Sherri Mason)表示,在此項研究中有65%的塑膠殘骸為塑膠碎片,而不僅只是纖維而已。我認為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多數塑膠是來自瓶子本身或瓶蓋,及裝瓶過程所致。

瓶裝水內的塑膠殘骸,其平均大小在100微米(0.1公厘)的,每1公升就會發現約有10.4個殘骸。而更小體積的殘骸,其每公升約有325個。雖目前未能確認這些塑膠成分被喝進人體內對健康會怎麼樣,不過,梅森認為部分的癌症、精蟲量稀少案例、過動症(ADHD)及自閉症等,都可能與塑膠有關。

梅森說,由於上述這些疾病和環境中的合成化學物有關,而塑膠製品就是導致這些化學物進入人體的管道。

東英吉利大學的首席研究員梅耶斯(Andrew Mayes)認為,這項研究可信度,仍然須經獨立單位檢驗才能證實。另有海洋環境保育組織Oceana的人員說,這研究顯示出,塑膠對生態和人類都有害,人類不應該在生產塑膠瓶裝飲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