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鑰匙」現身 一次解鎖兩部iPhone(圖)

發表:2018-03-17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灰鑰匙」現身一次解鎖兩部iPhone
這台名為「灰鑰匙」(GrayKey)的解鎖工具,是一個灰色便攜小盒子,可以同時連入兩臺iPhone。(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時下,智能手機已經相當於人們隨身攜帶的微型電腦。手機裡不但儲存著大量的用戶信息,還與機主個人財產息息相關。因此,手機信息安全就成為用戶最關心的問題。最近,一則關於iPhone解鎖工具「灰鑰匙」的消息,再度引發公眾對手機信息安全的憂慮。

週四(3月15日),科技博客MalwareBytes爆料,一臺可以破解iPhone密碼的工具已經被成功製造。這台名為「灰鑰匙」(GrayKey)的工具,是一個灰色便攜小盒子,可以同時連入兩臺iPhone。

MalwareBytes稱,「灰鑰匙」操作起來簡單方便,當iPhone連入後,就會開始安裝破解軟體,2分鐘即可安裝成功,然後對iPhone進行密碼破解。

如果用戶密碼設置簡單,則破解非常容易。一般破解4位數密碼只需幾個小時,複雜的6位數密碼則耗時長一些,可能需要幾天。

密碼被破解之後,會在iPhone屏幕上直接顯示。將解密後iPhone重新插回「灰鑰匙」,連線電腦就可以下載手機上的所有數據,包括鑰匙串內容。

與此的相關消息,3月5日的《財富》(Fortune)報導中曾出現過,指「灰鑰匙」由一個叫Grayshift的美國創業公司開發。並向客戶提供兩種產品版本:15000美元版本與30000美元版本。前者要求與網際網路連接,只能在設備安裝地點使用,可使用300次。後者則可以在任意地點無限制脫網使用。

Grayshift總部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員工人數不到50人。據《福布斯》(Forbes)報導,與美國政府機構合作的以色列公司Cellebrite宣稱,他們已能破解市面上幾乎所有iPhone。Grayshift公司研發的「灰鑰匙」,顯示了達到同樣效果的能力,雖然它是由一家不知名的初創公司開發的。

根據MalwareBytes上傳的破解工具照片以及破解iPhone的截圖,9to5Mac網站報導稱,截圖顯示「灰鑰匙」解鎖的是採用iOS 11.2.5系統的iPhone X,應該是截圖時蘋果的最新系統。除非蘋果在更新中已經補上被「灰鑰匙」利用的漏洞,否則,最新的iOS 11.2.6系統也可能會被「灰鑰匙」破解。

9to5Mac網站在報導中說,「灰鑰匙」如何破解iPhone,現在尚不清楚,很可能是一種損害iPhone的越獄程序。對破解的用戶數據,灰鑰匙能否妥善保護而不被黑客竊取,才是引發公眾擔憂的最大問題。報導中提到,「灰鑰匙」大概是利用了軟體漏洞,而蘋果公司一直在試圖修復被這類破解軟體利用的漏洞。

如果「灰鑰匙」的研發,只作為一種特殊設備給執法機關使用,則無需多慮。令外界不安的是,萬一通過非法手段流入黑市,給犯罪者提供解鎖手機的能力,罪犯不但可以倒賣手機,同時也能從獲取的數據中牟取利益。

曾有一款名叫IP-Box的盒子,聲稱可以破解iOS8.2之前的手機,目前在亞馬遜上即可買到。

據悉,「灰鑰匙」營銷材料在短短兩週內,已經迅速在私人網警和法醫團體之中流傳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