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再說臺灣好別怪我跟他急(圖)

發表:2018-03-23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
臺灣美景(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23日訊】不知從何時起,網路上鼓吹臺灣好的言論是越來越多了!

唉,身為中國大陸人,怎麼能說別的地方好呢?且不說大陸原本就比臺灣好,就算大陸沒有臺灣好,我們也不能說臺灣好,是不是?正所謂「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做人,首先要學會感恩。

下面,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充分論證一下大陸比臺灣好,到底好在哪裡!

有人說,臺灣兩千多萬人口,人人都享有退休養老金;但大陸這邊至少有1億左右人口享有退休養老金;這一局大陸遙遙領先。

有人說,臺灣退休人員的養老金,最低也有7200元(人民幣);但是大陸公務人員的養老金,最低的比這也差不到哪裡去;這一局持平。

有人說,臺灣公務人員的養老金,最高只有14250元(人民幣);但大陸公務人員的養老金,保守估計最高的至少也在8萬元人民幣以上;這一局大陸又領先。

有人說,原來臺灣的退休高官最高也能拿到7.5萬元人民幣的,但蔡英文上臺後,把臺灣公務人員退休養老金的上限設置成14250元人民幣(蔡英文自己的退休金也從7.5萬人民幣降到14250元人民幣),搞得臺灣是官不聊生、官心思變,極大地破壞了臺灣官員隊伍的穩定性;這方面大陸就做得好很多,不但不降,而且年年遞增,大陸官員非常滿意,官員隊伍也非常穩定,公務員成為大陸最搶手的熱門職業;這一局大陸又領先。

有人說,臺灣針對50萬-70萬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推出「長照法」1.0版和2.0版,由政府出資雇佣專業人士照顧老人,減輕家屬負擔,鼓勵家人創業;而大陸這邊,早就有不止70萬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在由政府出資,「不惜一切代價搶救」了,他們長期住在各地最好的醫院最好的病房裡面,享受美女護士的24小時全方位照顧;這一局大陸又領先!

有人說,臺灣政府大量採購消滅丙肝的新藥,免費提供給患者,並計畫在10年之內消滅丙肝,同時臺灣人民生病住院,個人只需支付少量的費用,大部分費用都是由政府來承擔;而大陸則計畫將醫療行業打造成大陸經濟發展的支柱行業,為GDP的提升添磚加瓦;這一局大陸又領先。

另外,臺灣沒有核武,沒有航空母艦,國防預算捉襟見肘;大陸有核武、有航空母艦,國防預算想怎麼算就怎麼算;這一局大陸又領先。

還有,臺灣沒有核心,大陸有!臺灣沒有掌舵者,大陸有!臺灣的魚兒能離開水,大陸的魚兒離不開水!臺灣的瓜兒能離開秧,大陸的瓜兒離不開秧!臺灣日出又日落,大陸的太陽永不落!所以,從氣勢上來看,大陸又一次遙遙領先。

話說上週,與幾個臺灣朋友在一起喝茶,其中一個朋友得意的對我說:「在臺灣,我們可以隨便罵總統。」我說:「我也敢罵臺灣總統,不管是在大陸還是在臺灣。」朋友又說:「可是在大陸,你們不敢罵主席。」我又說:「你以為你在中國大陸,敢罵中國主席嗎?」朋友趕緊說:「我也不敢!」……就是嘛,諒你也不敢,借你一千個膽子你也不敢!

看到沒?臺灣的總統可以隨便罵,大陸的主席沒人敢罵;這一局大陸又領先。

所以,臺灣和大陸到底哪邊更好,現在看明白了沒?究竟看明白了沒?呵呵,以後誰再說臺灣好,別怪我跟他急!除非,除非能讓我移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胡言亂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