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假期來臨 盤點歐洲最佳旅遊目的地(圖)

作者:劉真 發表:2018-03-29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阿姆斯特丹
荷蘭阿姆斯特丹(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真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復活節到了,大多數歐洲國家都迎來了聖周小長假。旅行度假也成為節日期間的熱門選項。那麼在歐洲境內有哪些地方是聖周假期值得一去的旅行目的地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荷蘭

提到荷蘭,人們常常會聯想到「低海拔」。荷蘭的地理條件十分奇特,在這個面積只有4.15萬平方公里的國家,只有50%的土地高於海拔1米。不過不完美的地理條件沒能阻擋住荷蘭人嚮往美的心,他們創造出了許許多多有趣且美好的事物。

荷蘭素有「歐洲花園」、「花之國」之稱,每年荷蘭都會培育出近百億株鮮花,其中以鬱金香數目最多、最為出名。鬱金香花盛開在春天。每年的3月中旬至5月中旬,當鬱金香花盛開時,世界上最大的花卉公園——庫肯霍夫公園就會對公眾開放。

在庫肯霍夫,遊人會感覺自己徜徉在花海之中。數以百萬計的鬱金香、風信子、水仙花、蘭花、玫瑰、康乃馨、鳶尾花、百合等五彩繽紛的、散發著不同香氣的眾多美麗花卉漫布各個花園和涼亭。庫肯霍夫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這意味著不管到訪多少次,它都能讓人耳目一新。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妙公園每年吸引遊客過百萬人次。

除了鬱金香,荷蘭還以「風車」聞名,讚丹和桑斯安斯風車村都是觀賞風車的好地方。「羊角村」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整個村莊被青草和五彩的鮮花覆蓋,「浮」在水上,交通工具只有船隻,因此有著「荷蘭威尼斯」的美稱。而乳酪、楓糖華夫餅以及帶有木鞋、代爾夫特藍瓷、米菲兔等元素的小物無疑是最具特色的荷蘭紀念品。

西班牙

作為大多數歐洲人度假首選地的西班牙,每年聖周都會迎來大量的遊客。最熱門的城市非巴塞羅那莫屬,帶有阿拉伯風情的南部美麗小城塞維利亞也十分受歡迎。

不過在聖周假日期間,西班牙正值雨季,天氣常常陰晴不定,因此城市旅行並不是一個十拿九穩的選擇。

相反,西班牙的海島卻可以成為度假的首選地之一。巴利阿里群島和迦納利群島常年氣候溫和,聖周時去甚至可以提前享受夏天的感覺。巴利阿里群島和迦納利群島的海水十分清澈,水下的世界更是清晰到令人吃驚,許多島嶼的水下能見度可深達50米,是潛水愛好者的最佳目的地。

加那利群島是摩洛哥西南方大西洋上、歸西班牙管轄的一個群島,由特內裡費島、大加那利島、蘭薩羅特島、拉帕爾瑪島、戈梅拉島、耶羅島、和富埃特文圖拉島組成。由於島的地理位置和風的影響,氣候時而溫濕時而乾燥。那裡不只有陽光、沙灘和大海,還有火山、各種生物物種(包括瀕危物種)以及眾多奇妙的自然景觀。

加那利群島由數百萬年前的火山爆發形成,特內裡費的泰德峰(El Teide)海拔3,718公尺,為西班牙領土內的最高點,同時泰德山脈也是世界第三大火山山脈。此外,西班牙的13個國家公園中有4個在加那利群島,它們分別位於拉帕爾瑪島、拉戈梅拉島、特內裡費島和蘭薩羅特島。而迦納利群島絕佳的地理位置,使得其也成為穆查丘斯羅克天文臺和泰德天文臺的所在地。

不同於加那利群島,巴利阿里群島位於西地中海,該群島是由馬略卡島、梅諾卡島、伊維薩島與福門特拉島四座主要島嶼與周圍其它小島組成。較小的卡夫雷拉島是國家海陸公園的所在地。

巴利阿里群島四季如春,全年的平均氣溫在攝氏17度左右,春季的平均氣溫約為攝氏19.5度、夏季27度、秋季20.5度、冬季15度。巴利阿里群島每年300天都有充足的日照,對於那些在本國很難享受到陽光的北歐遊客而言有著極大的吸引力。

巴利阿里群島的海景異常美麗,清澈湛藍的海水延伸至天際,讓無數大海的愛好者們欲罷不能。除了海,群島上還遺留有各種文化的遺蹟,其中最古老的是史前時期的塔拉文化。

葡萄牙

葡萄牙坐落在歐洲的最西端,瀕臨大西洋。葡萄牙的天氣溫暖、日照充足,且那裡物價低廉,人們可以用相對的較少的開銷度過一個同樣愉快的假期

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無疑是這個國家最值得一去的城市,它位於葡萄牙中南部大西洋沿岸,城北為辛特拉山,城南為特茹河出海口,與倫敦、巴黎、羅馬等同為西歐歷史最悠久的城市。

這座城市是多種風格的混合體,古老的彩繪房屋、雄偉的廣場、狹窄的小巷、寧靜的海水組成了一幅獨特又和諧的風景畫。你可以在里斯本市內乘坐搖搖晃晃的彩色電車穿梭在古老的街巷中;也可以在聖哲羅姆派修道院旁邊的貝倫蛋撻店品嚐最地道的葡式蛋撻;還可以從繁華而喧鬧的奧古斯塔大街穿過雄偉莊嚴的奧古斯塔街凱旋門,在特茹河出海口前的廣場上盡情欣賞眼前不可思議的風景。這是一座總是能夠帶給人驚喜的城市。

逛完了里斯本市內,市外的辛特拉也不容錯過。辛特拉是里斯本北郊的一座小鎮,空氣新鮮,風景優美。辛特拉著名的辛特拉宮是公元14世紀建立的王室夏宮,它經多次增建,融合了多種建築風格,這座色彩斑斕的城堡宮殿是一個摩爾式、哥特式和葡式的混合體,十分特別。

在辛特拉巍峨的山中,還有許多各種風格的建築,摩爾人式、哥特式、埃及式、義大利式……它們與周圍的自然環境渾然一體,形成一道難以描述卻又十分和諧浪漫的風景。

遊覽完辛德拉的建築,乘坐著當地的巴士可以直達「天涯海角」——北緯38°47′,西經9°30′的羅卡角(Cabo da Roca),那裡是整個歐亞大陸的最西端,也是每個來葡萄牙旅行的人的必經之地。藍色的海水拍打著高聳的山崖,而遊客可以在山崖上遠眺一望無垠的大西洋。在山上還矗立著一座石碑,石碑上刻著葡萄牙詩人卡蒙斯的詩句:ONDE ATERRA SE ACABA EO MAR COMECA(陸止於此,海始於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