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爆發世界大戰 那些國家最安全?(圖)

發表:2018-04-14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戰爭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敘利亞化武襲擊案全球矚目,美英法等國同聲譴責敘利亞當局,川普(特朗普)總統更揚言對敘利亞發動導彈攻擊,但俄羅斯卻袒護阿薩德政權,一旦爆發戰爭,美俄兩核武大國可能兵戎相見,恐引爆世界大戰。若大戰真的來臨時,世界上哪些國家最為安全呢?

日前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引述總部設於澳洲雪梨的「經濟和平研究所」公布之「全球和平指數」,該所列出在亂世中相對安全的地區或國家排名,其中包括冰島(Iceland)、芬蘭(Finland)、斯洛維尼亞(Slovenia)、瑞士(Switzerland)、紐西蘭(New Zealand)及新加坡(Singapore)等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依照《每日快報》所公布的名次順序分析認為,冰島沒有與其他國家接壤,有利於防守,其國民擁槍率相當高,不過,購買槍枝管制十分嚴格,以致犯罪率很低,因此被列為安全國家的榜首。

可是,冰島自二戰結束之後就加入了北約軍事同盟,並在冷戰時期陸續設有美軍和北約軍事基地,因而被視為監視俄國北部港口艦船及潛艇出入的重鎮。所以,對北約而言,具有有重要戰略意義,如果美俄爆發大戰,冰島極可能會遭受攻擊。

排名第二的芬蘭,該國被視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享有良好的治安,腐敗程度也最低,而且警察受信任度亦最高等,因此被認為最穩定的國家之一。不過,BBC指出,芬蘭雖是中立國,但該國和其它的前蘇聯國家一樣,一直都無法擺脫對俄國的恐懼。

文章中說,斯洛維尼亞於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中,都為中立國,該國有充沛的熱電和太陽能,所以被列為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但因與歐洲多國接壤,如果發動大規模陸地入侵,也很難能倖免。

瑞士也是一個中立國,同樣也與多國土地有接壤,這個缺點使它無法避免被從陸地入侵的可能。

另外位於南半球邊陲的紐西蘭,該國的煤炭與石油產量能夠自給自足,而且地理位置又遠離歐亞大陸,之前並沒有重大戰史,所以也被視為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新加坡為公民提供了最有效的護照,在治理方面,執行力十足,能夠有效減少犯罪和暴力的攻擊,也被列為亂世宜居國家的名單之內。

去年發生朝鮮危機之後,西方媒體也討論過葡萄牙,當時將該國排在戰亂中最安全的10個國家之一。因為葡萄牙在二次大戰中保持中立,而且在歷史上也沒有捲入外國的衝突中。

日本在去年也被「全球和平指數」列入最安全的前十國之一。但BBC卻認為,日本為美國於亞洲最大的軍事同盟,設有很多的美國海空軍基地;而且日本亦是朝鮮聲稱要報復打擊的目標;另日本還與俄羅斯及中國有領土爭端,因此分析認為,日本其實也不見得就安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