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嗆「台海軍演」是衝他來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4-15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日前宣布4月18日將在臺灣海峽水域實施實彈射擊,引發外界關注。圖為臺灣軍艦演習。
中國日前宣布4月18日將在臺灣海峽水域實施實彈射擊,引發外界關注。圖為臺灣軍艦演習。(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18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海軍日前宣布4月18日將在臺灣海峽水域實施實彈射擊,引發臺灣各界嘩然,大陸國台辦更對此宣稱,中國有「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圖謀和行徑」。

針對此事,臺灣陸委會回應道,政府對於中方企圖以武力威脅侵犯中華民國尊嚴與權益的作為深感不滿,中方此舉是有意破壞台海現狀的挑釁行徑。

據中央社報導稱,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3日對外公布,中國海軍將在臺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操演,福建省海事局更公布詳細操演區域座標,官媒強調,今次主要在對近段時間臺灣的台獨活動發出警告,尤其是「台獨工作者」說法。

《環時》還發表社評宣稱,為維護台海穩定,中國海軍很少在台海搞實彈演習,但蔡英文政府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不斷挑戰一中原則,行政院長賴清德更直言「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言論,已經將兩岸關係的正常軌道扳上了充滿危險的岔路。

文章稱,今次的實彈演習只能算是比較輕的警告,若賴清德等人繼續宣揚公然不利於祖國統一的言論,中國政府還會有進一步對臺的反制措施。

文章指出,臺灣領近大陸,它的經濟根本經不起兩岸之間走向進一步的攤牌,兩岸和平需要以「一中原則」為前提,否則臺灣當局的挑釁就會把台海局勢帶向地動山搖的地步了。

文章認為,賴清德的作為是在進一步毒化臺灣的政治空氣,麻醉臺灣社會對「台獨」危害的警惕性。蔡英文政府顯然在做他根本輸不起的賭博,大陸有充足的能力一項一項收繳臺當局的籌碼,直到最後給臺灣決定性的一擊。

針對此事,陸委會回應指出,中國政府企圖以武力威脅侵犯中華民國尊嚴與權益,並莫名歸責臺灣的手法,表達不滿與反對,這絕不是負責任一方應有的作為。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在捍衛自由選擇與臺灣主體意識的前提下,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但絕不容任何人詆毀與脅迫,臺灣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與毅力,絕不會屈服於武力恫嚇。

陸委會更告誡陸方應謹慎言行,切勿誤判情勢、無事生端,唯有兩岸透過良性溝通,化解分歧,才是正途。

據《上報》消息稱,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此事則表示,政府對於中方軍隊的例行軍演都有掌握,相關單位也都做好因應措施,所以請民眾不必隨之起舞,無需恐慌。

此外,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目前正在臺灣訪問,有臺媒在詢問他中方今次軍演是否有挑釁意味時,裴利表示,不要過度臆測,只要中國沒有侵犯臺灣的領土與主權,他建議臺灣「冷處理」,以兩岸交流的現況,他不認為中國有對臺灣動武的理由。

據悉,針對中國海軍18日將在福建泉州外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習,並被解讀為是在警告台獨,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聲稱,中國「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