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呛“台海军演”是冲他来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15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前宣布4月18日将在台湾海峡水域实施实弹射击,引发外界关注。图为台湾军舰演习。
中国日前宣布4月18日将在台湾海峡水域实施实弹射击,引发外界关注。图为台湾军舰演习。(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海军日前宣布4月18日将在台湾海峡水域实施实弹射击,引发台湾各界哗然,大陆国台办更对此宣称,中国有“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图谋和行径”。

针对此事,台湾陆委会回应道,政府对于中方企图以武力威胁侵犯中华民国尊严与权益的作为深感不满,中方此举是有意破坏台海现状的挑衅行径。

据中央社报导称,大陆官媒《环球时报》13日对外公布,中国海军将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操演,福建省海事局更公布详细操演区域座标,官媒强调,今次主要在对近段时间台湾的台独活动发出警告,尤其是“台独工作者”说法。

《环时》还发表社评宣称,为维护台海稳定,中国海军很少在台海搞实弹演习,但蔡英文政府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挑战一中原则,行政院长赖清德更直言“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言论,已经将两岸关系的正常轨道扳上了充满危险的岔路。

文章称,今次的实弹演习只能算是比较轻的警告,若赖清德等人继续宣扬公然不利于祖国统一的言论,中国政府还会有进一步对台的反制措施。

文章指出,台湾领近大陆,它的经济根本经不起两岸之间走向进一步的摊牌,两岸和平需要以“一中原则”为前提,否则台湾当局的挑衅就会把台海局势带向地动山摇的地步了。

文章认为,赖清德的作为是在进一步毒化台湾的政治空气,麻醉台湾社会对“台独”危害的警惕性。蔡英文政府显然在做他根本输不起的赌博,大陆有充足的能力一项一项收缴台当局的筹码,直到最后给台湾决定性的一击。

针对此事,陆委会回应指出,中国政府企图以武力威胁侵犯中华民国尊严与权益,并莫名归责台湾的手法,表达不满与反对,这绝不是负责任一方应有的作为。

陆委会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在捍卫自由选择与台湾主体意识的前提下,坚定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但绝不容任何人诋毁与胁迫,台湾有自我防卫的决心与毅力,绝不会屈服于武力恫吓。

陆委会更告诫陆方应谨慎言行,切勿误判情势、无事生端,唯有两岸透过良性沟通,化解分歧,才是正途。

据《上报》消息称,行政院长赖清德针对此事则表示,政府对于中方军队的例行军演都有掌握,相关单位也都做好因应措施,所以请民众不必随之起舞,无需恐慌。

此外,美国前国防部长裴利目前正在台湾访问,有台媒在询问他中方今次军演是否有挑衅意味时,裴利表示,不要过度臆测,只要中国没有侵犯台湾的领土与主权,他建议台湾“冷处理”,以两岸交流的现况,他不认为中国有对台湾动武的理由。

据悉,针对中国海军18日将在福建泉州外海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并被解读为是在警告台独,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声称,中国“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