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受批,華為在美裁員經營(圖)

發表:2018-04-18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上週在美國做出了裁員決定
華為上週在美國做出了裁員決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8日訊】中國的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美國國會一直備受懷疑,被認為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一個潛在威脅。就在美國重新激活對中國另一家通訊巨頭中興通訊的禁運令之際,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上週在美國做出了裁員決定。

根據知情人士和政府文件記錄,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公司上週解雇了5名華盛頓辦公室的僱員,其中包括該公司負責對外事務的副總裁、駐美首席聯絡官威廉·普拉默(William Plummer)。華為回應最早報導這一事件的紐約時報時稱,任何裁員行為,都是為了更好地調整公司資源,以支持公司的「商業戰略和目標」。4月17日,華為總部回應澎湃新聞記者稱,美國裁員是「正常業務調整」。

4月17日上午,在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上,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被問及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時稱:歷年華為分析師大會大家都關注華為美國市場,他本人每次說得很清楚,華為也在不同場合表達了自己的態度和定位。徐直軍說,「中美關係不是我在這裡說得清楚的,或者可以推動解決的。」他表示,有些事情不是以華為的意志為轉移的,既然沒法左右,還不如不去理它,這樣華為有更多精力和時間來服務好跟華為合作的客戶,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去打造更好的產品,去滿足客戶的需求,

由於美國政治因素,華為的電信設備無法進入美國市場。今年1月份,華為試圖和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聯手在美國擴大智能手機銷售渠道,但最終未獲成功。

儘管華為在美國市場站穩腳跟的努力受挫,這家設在深圳的公司2017年的淨利潤升至73億美元,比2016年百分之0.4的利潤增長大幅提高。

現在外界擔心,美國此次劍指中國高科技行業。《華爾街日報》4月16日報導稱,美國正在評估如何就北京限制美國雲計算及其他高科技服務供給商展開報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