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逍遙法外 「金州殺手」終落網(圖)

發表:2018-04-27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十年逍遙法外「金州殺手」終落網
加州臭名昭著的「金州殺手」迪安傑洛最終落網。(圖片來源:沙加緬度警長部門)

【看中國2018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據加州沙加緬度警方消息,4月25日,警方逮捕了一名72歲的白人男子約瑟夫.詹姆斯.迪安傑洛。此人被指控是涉嫌近50起強姦案、12起殺人案的加州最臭名昭著的連環強姦殺人案的「金州殺手」。警方表示,得益於DNA技術的突破,聯邦調查局懸賞通緝的這個40年前的殺人狂魔終於落網。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週三(4月25日),現年72歲的前警察約瑟夫.詹姆斯.迪安傑洛(Joseph James DeAngelo Jr)在位於加州沙加緬度柑橘高地(Citrus Heights,Sacramento)的家中被捕。沙加緬度警方於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迪安傑洛與1970年代末至1986年間在加州發生的至少12起謀殺、近50起強姦和120起入室盜竊案有關。

從1976年被曝出第一起強姦案至1986年10年間,這個被稱為「金州殺手」(Golden State Killer)的殺人狂魔在整個加州地區瘋狂作案,被視作加州最「多產」的系列殺手。

據聯邦調查局(FBI)稱,該男子「槍法」嫻熟,通常在潛入民宅後,用手電筒光束晃醒熟睡中的夫婦,然後將丈夫綁縛,再對妻子施暴。事後他會把夫婦兩人一併殺害。而更多的時候,他是對單身女性或只與小孩在家的女子施暴。

凶手作案時戴著頭套,手持利刃或槍器,作案手法非常殘忍。一位受害者稱,她被蒙上雙眼、襪子堵嘴、捆住手腳拖上床,凶手威脅說:「如果動,就殺了你。」

1978年,布萊恩(Brian)和凱蒂.麥基若(Katie Maggiore)夫婦成為「金州殺手」首個謀殺案的受害者。

1979年起,他的作案地點已經不僅限於沙加緬度地區,這個「東區強姦犯」將受害人的範圍擴大到舊金山灣區的東部一帶(San Francisco East Bay)。

1980年在文圖拉縣(Ventura),嫌犯強姦了夏琳.史密斯(Charlene Smith),並用極其殘忍的手段殺了她和丈夫萊曼.史密斯(Lyman Smith)。

1980年之後,該犯在南加州犯下一系列的強姦殺人案,被稱為「暗夜尾隨者」。

1986年,該犯再次在爾灣(Irvine)地區行凶,強暴並殺死了一名少女。

2001年,警方採用新的DNA檢測技術,將1979∼1986年間在洛杉磯(Los Angeles)發生的多起入室強姦案聯繫起來,確定為同一嫌犯所為。

2016年,在「金州殺手」首次殺人案40週年之際,FBI提供了5萬美元賞金,鼓勵民眾提供線索和信息,誓要將這個殺人狂魔繩之以法。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嫌犯逍遙法外40多年後終於落網

沙加緬度縣地檢長舒伯特(Ann Marie Schubert)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案件最終得以告破,DNA檢測技術功不可沒。迪安傑洛被捕,正是因為其DNA樣本與案發現場證據相匹配。

調查人員認為,從證據顯示的作案手法來看,他很可能還與另外4起加州境內尚未偵破的凶殺案有關。

沙加緬度警探貝利(Paul Belli)表示,警方「從沒放棄這項調查」,「這個人毀了很多人的生活,應該被追究責任」。

據報導,迪安傑洛曾經是一名海軍,參加過越戰。1973年至1979年間,在加州奧本(Auburn)和埃克塞特(Exeter)當過警察,因為偷盜被解雇。近20多年來,迪安傑洛一直居住在沙加緬度柑橘高地地區。

沙加緬度警官瓊斯(Scott Jones)說:「他很可能在當警察期間就在犯罪,我們會調查這些罪行是否發生在他工作期間。」

簡.卡森–桑德勒(Jane Carson-Sandler)是第一個報案的強姦受害者。在得知嫌犯被捕的消息後說,希望這不是在做夢。

文圖拉縣地檢長托滕(Greg Totten)表示,鑒於他在1980年殺害了該縣的一對夫婦,犯有兩個一級謀殺罪,該縣將訴以死刑。

1980年在橙縣(Orange County)寓所內被害的一對年輕夫婦凱西.哈靈頓(Keith Harrington)和帕特里斯(Patrice)的哥哥布魯斯.哈靈頓(Bruce Harrington)稱,過去40多年來,他們一家人一直生活在親人被害,凶手逍遙法外的痛苦中,嫌犯被捕讓他們的痛苦有了一個了結。

奧本警察局表示,將「盡一切力量支持此次調查和隨後的起訴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