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震撼人心 日本民眾心悅誠服(組圖)

作者:洪峰 發表:2018-04-29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都宮廣播電臺的董事長中村長司與家人4月23日在日本埼玉縣川口市綜合文化中心觀賞神韻。(攝影:廣田寬光/看中國)
日本宇都宮廣播電臺的董事長中村長司與家人4月23日在日本埼玉縣川口市綜合文化中心觀賞神韻。(攝影:廣田寬光/看中國)

【看中國2018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洪峰日本東京採訪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2018年4月23日至24日在日本川口市的演出,是神韻第二次在該市的公演。神韻藝術家通過藝術表演所傳遞的傳統價值觀和巨大的正能量以及超凡脫俗的演出,使失落了很久的日本傳統價值觀又得以被重新品味,在誘惑與壓力面前堅持真理,信守承諾,這些文化元素都是東方文化的共同理念,默契的舞蹈團體完美的配合也與日本社會的協調重視的價值觀產生共鳴。

神韻引領觀眾認識到傳統價值觀在現代社會中的無價意義。在編舞上,在天幕上,耳目一新的創作讓日本人對神韻藝術總監發自內心地深感欽佩,日本民眾齊聲讚美來自中國的完美藝術。

企業家的感嘆:「看到了天國世界的風景」

Enable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小川秀樹與夫人在前半場觀賞演出後非常感動,小川秀樹說:「這是不同於日本的中國傳統藝術表達方式,在日本沒有這樣的舞蹈藝術,日本的舞蹈表達方式是舒緩而且沒有翻騰跳躍,這裡的舞蹈令人感受到一種大氣磅礡的氣勢。」從事特殊精密工學部品與世界貿易的小川秀樹表示,「彷彿到了天國世界去旅行了一圈,欣賞到真人仙女下凡的風采。」

Enable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小川秀樹是該公司負責國際業務的總經理,與海外的合作夥伴遠至美國,英國,德國,荷蘭等處理販賣精密砂輪機及處理超精密測量機。他表示:「面對強權毅然決然的人格姿態,日本只有在戰爭以前的歲月才有這樣的內在靈魂,今天的日本已經看不到了。」

Enable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小川秀樹與夫人在川口市觀賞神韻並接受採訪。(攝影:廣田寬光/看中國)
Enable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小川秀樹與夫人在川口市觀賞神韻並接受採訪。(攝影:廣田寬光/看中國)

他同時讚嘆,無論從音樂與映像都是超一流的完美脫俗的藝術表現,並且認為表演者的完美來自內心的純淨。

小川夫人接過話來,「看到舞台上那一覽無際心曠神怡的景色,我彷彿看到了天國世界的風景,音樂與映像還與舞者渾然一體,真是天衣無縫的傑作。優雅地表達出悠久綿長的中國文化中的真正內涵,這種方式的歷史再現,令我感到欽佩。」

大學教授的讚語:「技能出神入化、登峰造極,渾然一體最令我感動」

堀江三喜男是東京工業大學精密研究所的教授,他稱讚道:「從技術的角度上說,演出真的達到了技術的極致!可謂登峰造極!淋漓盡致的表達了中國的歷史。」他在網路上看到了神韻公演的信息,他認為果然名不虛傳。「表演出神入化,通過觀神韻能夠理解中國的歷史,用古典舞的藝術形式能使人領會到5000年的中華歷史和文化。不管是男演員還是女演員技能都達到了出神入化的水準,他表示神韻是一種文化的復興,「我從心底感受到的能量在流淌,那種渾然一體是最令人感動的心境。」

東京工業大學精密研究所堀江三喜男教授觀賞神韻並接受採訪。(攝影:廣田寬光/看中國)
東京工業大學精密研究所堀江三喜男教授觀賞神韻並接受採訪。(攝影:廣田寬光/看中國)

對於如何向在東京工業大學的來日留學生介紹神韻的時候,他表示:「我要告訴他們,你們身上揹負著5000年的中國文明才有今天,眼下你們要為將來文明的發揚光大而努力推廣神韻。」

「這場演出的監督從微觀到宏觀,從細小的局部到大局的設定處理都是無微不至。」堀江三喜男教授對神韻的藝術總監由衷地讚嘆,他還說:「演員們也一定付出了很多。」

廣播電臺董事長的評價:「藝術家們的純淨和付出使我得到巨大的能量」

為了孝敬父母,從宇都宮專程開車而來的中村長司夫婦邀請父母一同在父母的居住地川口觀賞神韻。中村長司是宇都宮廣播電臺的董事長,同時也是電臺的節目主持人,他說他在宇都宮就聽到了神韻的到來,為了父母,專程回家在川口與夫人一同觀賞神韻。他們專程從宇都宮趕來,觀賞後認識到了藝術家的內在美和純淨。中村長司說:「藝術家們一定受到過嚴格的訓練,在雲端變幻莫測的表演,交響樂團的技術都是爐火純青,我自己從中得到了能量,藝術家們的純淨和付出使我得到了巨大的能量。」他並且表示日本人也一定要「像神韻一樣充滿正氣給人帶來能量。」

他的夫人說:「看到舞台上那動人的景致,整體性非常出色,從故事,舞蹈,現場的交響樂和變幻莫測宏大的背景天目,那優美的動態令我感到吃驚,在主持人簡潔的解釋下,我能理解劇情。」中村長司的父母對兒子兒媳請老人前來觀看神韻非常自豪,全家都對觀看神韻的演出充滿了自豪之情。

中村長司對神韻的藝術總監高度讚揚,他說:「在這樣一個世界巡迴級別的演出中,全球的人都要理解神韻所傳達的信息,這是一個非常艱鉅的任務。此項重大的責任放在古典立場的高度,在舞台上讓全世界的觀眾理解明白,這是用現代故事的解說使觀眾產生共鳴的一個偉業。」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