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帳!中興向美國申請暫停執行制裁(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5-0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大量依靠美國進口晶元。
中興大量依靠美國進口晶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遭美國商務部制裁的中興通訊公司5月6日說,他們已正式向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提交了關於暫停執行拒絕令的申請。

中興通訊在向近八萬名全體員工發出的內部信件中表示,4月16日獲悉美國對中興啟動禁令後,公司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已正式向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提交關於暫停執行禁令的申請,並根據BIS指引提交了補充材料。

信中還表示,除了提交暫停申請外,公司與美國政府相關部門溝通,將盡最大努力在更短時間內解決問題。

美國商務部4月16日以違反制裁措施為由,禁止美國廠商向中興通訊供應關鍵零組件7年。大量依靠美國進口晶元的中興因此遭受重創。

中興受重罰,公開的起因是中興違反禁令,將美國含有本國通訊設備零部件的產品和技術賣到受到聯合國制裁的伊朗和朝鮮,但卻不承認。在美國出示證據後,中興認罰,於2017年同意繳納8.92億美元罰金,其餘3億美元暫緩7年繳付。

同時,中興本來承諾解雇4名高管,並通過減少獎金等方式處罰35名員工。但中興沒有減少35名員工的獎金,並再次對美國政府調查人員提供虛假陳述。這致使美方最終決定制裁。

中興通訊於4月20日曾發表聲明稱,自從2016年4月以來,公司吸取了過去的教訓,高度重視出口管制相關規定,全面配合美方的監管,並投入了數千萬美元用於出口管制規定的執行,因此美國商務部最近做出的禁令極不公平、不能接受。聲明還說,美方的這一決定會嚴重危及中興通訊的生存。

不過,就中興遭制裁後聲明「不接受」的態度,前趙紫陽秘書鮑彤早前對自由亞洲電臺指出,中興通訊背靠的不是自我吹噓的「尖端技術」,而是當初指使中興「破壞禁運約定」,及「造假懲處」的共產黨組織。中興種種劣行完全不是該企業「部分員工」力所能及的部分,而是在共產黨政治下的「國家行為」。

有關事件也已成為可能會急劇升溫的美中貿易摩擦的一個議題。中共新華社說,在上星期的中美貿易談判中,中方就中興公司案與美方進行了嚴正交涉。美方表示重視中方交涉,並將向川普(特朗普)總統報告中方立場。

但公開報導顯示,5月4日結束的中美談判中,中美代表在談判桌上經歷兩天激烈交鋒,雙方既未達成任何協議,也未商定下次會談的時間。港媒援引北京消息稱,「目前的緊張局勢相當嚴重」。

美方在這次會談中提出了具體要求清單,其中包括中國在未來2年內削減20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以及要求中方停止由政府資助高科技產業、從而打破國際公平競爭的發展計畫等。美方提出的要求清單非常廣泛,顯示川普政府不打算妥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