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娶官二代攀爬 吳小暉傷害鄧小平外孫女最大(圖)

發表:2018-05-11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靠娶官二代攀爬吳小暉傷害鄧小平外孫女最大
鄧小平外孫女卓苒 (左)與吳小暉 (右)。(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5月10日,上海市第一中院一審宣判,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小暉以集資詐騙罪、職務侵佔罪兩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18年,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105億元。此前有消息稱,吳小暉與鄧小平外孫女卓苒離婚後,卓苒因而患上嚴重抑鬱症,甚至有一段時間長居於寺院內並計畫出家。

判決書顯示,吳小暉以虛假名義將部分超募保費轉移至其個人實際控制的百餘家公司,用於其個人歸還公司債務、投資經營、向安邦集團增資等,至案發實際騙取652億余元。此外,法院還查明,吳小暉利用職務便利非法侵佔安邦財險保費資金100億元。

安邦保險創辦人、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被指非法集資652億元人民幣。

今年52歲的吳小暉由被捕到宣判不足一年。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高新在文章中引述中共內部人士的消息披露,習近平曾指示,對吳小暉案件的辦理要「特案特辦,從簡從快」。

有分析認為,中共選擇安邦作為突破口,是要讓反腐行動進入「紅二代」商圈。大陸時事評論員陳傑人表示,安邦一案是北京從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的角度出發,進行金融監管和整肅。歷史學者章立凡表示,吳小暉的案子對權貴利益集團、金融寡頭、行業寡頭等有明顯的震攝意味。

5月11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報導稱,陳毅之子陳小魯生前曾證實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他(吳小暉)在公司做得很大,才認識鄧的外孫女。」

報導指,吳小暉去年6月被帶走調查時前,吳小暉和鄧小平外孫女卓苒已正式離婚。消息人士更透露,卓苒被吳小暉「氣得要發瘋」,更傳出她患上嚴重抑鬱症,甚至在寺院居住一段很長時間,計畫出家做尼姑。卓苒的精神狀態令鄧家擔心,一直沒有公開這事兒。吳小暉在被捕後迅速受審,鄧家人也支持習當局的這種做法。

2014年,因海外媒體多渲染安邦與鄧家的關係,鄧家曾小范圍開會討論過安邦的事宜,確認已與鄧家無關。據英國BBC中文網也引述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吳小暉被帶走前後,卓苒與吳小暉簽署了離婚協議。多位瞭解吳小暉與鄧家關係的人士則介紹,兩人的婚姻不和諧,因此吳與鄧家關係並不密切。

2015年,《財新網》曾報導,吳小暉與卓苒「育有一子,但目前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對此,吳小輝曾高調否認,批媒體造謠甚至要打官司。

現年51歲的吳小暉,出身農村,《財新網》曾披露,他經歷過3段婚姻,他亦透過外家,令財富、地位不斷爬升。首次婚姻是在家鄉娶當地官員女兒為妻;第二次攀上時任杭州市長、後來浙江副省長盧文舸的長女。吳小暉及後結識陳毅之子陳小魯,經他介紹認識鄧小平二女鄧楠之女卓苒,2004年吳小暉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娶比他小6歲的卓苒為妻。成為中共最有名望和權勢家庭的「駙馬」,安邦保險也由此飛黃騰達。

據悉,吳小暉在2015年向哈佛學子透露心得:「如果你選擇留在農村,你只能遇到普通村姑;但是如果你來到巴黎,你就有機會親眼見到蒙娜麗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