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少年憑什麼獲得了頂尖名校的青睞?(組圖)

發表:2018-05-13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少年
華裔少年朱錕(圖片來源:Facebook)

【看中國2018年5月13日訊】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是美國最著名,錄取門檻最高的兩所大學。這兩所大學的錄取率都在5%左右,如此低的錄取率和如此強的競爭,想入讀這其中一所大學,不但成績要拔尖,還得有些與眾不同的特點和熱忱。

美國聖地亞哥Patrick Henry高中華裔畢業生朱錕(Kalos K.Chu,音譯),今年就收到了這兩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優秀的他不但成績好,而且連續四年為當地小學和初中的小朋友普及音樂教育,對社區的服務態度讓人欽佩。才華橫溢的他也是入圍2018美國總統學者獎決賽的高中學生。

社區服務是申請美國大學的必要條件,通常要求學生在高中九年級和十年級時,每年完成12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工作,11年級完成15個小時,12年級完成20個小時。當然,社區服務有很多形式,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來選擇完成。有的學生選擇在暑假時,自已花費幾千美元,遠赴非洲的鄉村服務十天半個月,或飛到中國的山區去教授孩子們學習英文,這些都能彰顯個人特色,為跨入名校加分。

但朱錕的選擇就是在當地小學和初中校園中推廣音樂教育,培養孩童們的音樂興趣。朱錕本人學習小提琴六年,在高中期間擔任樂隊隊長。平時帶領隊員們排練,為節假日舉辦音樂會,而且頻繁地去當地的初中和小學演出,為孩子們推廣音樂教育。

少年樂隊
朱錕所在的樂隊(圖片來源:Facebook)

由於加州近年來教育預算大幅削減,朱錕說,很多小學和初中的音樂課程都被裁掉了,為了能讓孩子們有接觸和學習音樂的機會,他帶領弦樂四重奏樂團深入到聖地亞哥多所初中和小學,為孩童們演奏他們喜歡的迪斯尼音樂和流行歌曲,激發他們熱愛音樂的興趣和激情。「我相信自己有責任讓音樂教育的體驗開放給低年級的小朋友,就像以前我體會到的那樣。」朱錕說道。

除了緊張的學習之外,朱錕每年會花40個星期、每週六小時的時間參與音樂排練和演出。十年級他選修了一門管弦樂課程,少選了一門學術主課,這樣的決定會讓他失去成為該校應屆畢業生第一名的機會。當時他的父母一再勸說他改變選課決定,因為在畢業生中取得第一名是確保進入頂尖大學的唯一途徑。但熱愛音樂的朱錕依然追求自己的理念,堅持參加樂隊活動四年。他表示,通過日常實踐和推廣音樂教育的活動,弘揚和傳承奉獻精神,與及實踐承諾也是自己寶貴的資產。他積極幫助周圍的孩子們學習音樂,這種誠實的服務熱情和成效,受到大學招生官員們的重視。

很多華人新移民深受中國高考招生的影響,認為在美國申請大學也是一場分數之戰。一個學生在SAT的考試中得到滿分1600分,肯定是比1540分更有機會進入名校,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朱錕指出,美國大學招生中,更會著重於申請人的品德、智慧、活力、喜好、熱情和創意等綜合素質。當然,美國名校也重視標准考試成績,因為這也代表了申請人對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但更在乎「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朱錕還建議低年級的小朋友們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如果放棄音樂或繪畫,或放棄自己的愛好,只為專攻SAT或提高GPA成績並不可取,這樣也不符合美國大學的人才培養目標。

對於自己被哈佛和斯坦福大學雙雙錄取,朱錕感覺非常自豪。他的經驗是,美國大學招生官員希望通過閱讀申請人的論文,體會到申請人對某件事情充滿激情、執著追求理想的自我實踐精神,對未來校友的期望就是希望他們有很強的洞察力、思想開放、是敢於探索的學生。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