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少年凭什么获得了顶尖名校的青睐?(组图)

发表:2018-05-13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少年
华裔少年朱锟(图片来源:Facebook)

【看中国2018年5月13日讯】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是美国最著名,录取门槛最高的两所大学。这两所大学的录取率都在5%左右,如此低的录取率和如此强的竞争,想入读这其中一所大学,不但成绩要拔尖,还得有些与众不同的特点和热忱。

美国圣地亚哥Patrick Henry高中华裔毕业生朱锟(Kalos K.Chu,音译),今年就收到了这两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优秀的他不但成绩好,而且连续四年为当地小学和初中的小朋友普及音乐教育,对社区的服务态度让人钦佩。才华横溢的他也是入围2018美国总统学者奖决赛的高中学生。

社区服务是申请美国大学的必要条件,通常要求学生在高中九年级和十年级时,每年完成12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工作,11年级完成15个小时,12年级完成20个小时。当然,社区服务有很多形式,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来选择完成。有的学生选择在暑假时,自已花费几千美元,远赴非洲的乡村服务十天半个月,或飞到中国的山区去教授孩子们学习英文,这些都能彰显个人特色,为跨入名校加分。

但朱锟的选择就是在当地小学和初中校园中推广音乐教育,培养孩童们的音乐兴趣。朱锟本人学习小提琴六年,在高中期间担任乐队队长。平时带领队员们排练,为节假日举办音乐会,而且频繁地去当地的初中和小学演出,为孩子们推广音乐教育。

少年乐队
朱锟所在的乐队(图片来源:Facebook)

由于加州近年来教育预算大幅削减,朱锟说,很多小学和初中的音乐课程都被裁掉了,为了能让孩子们有接触和学习音乐的机会,他带领弦乐四重奏乐团深入到圣地亚哥多所初中和小学,为孩童们演奏他们喜欢的迪斯尼音乐和流行歌曲,激发他们热爱音乐的兴趣和激情。“我相信自己有责任让音乐教育的体验开放给低年级的小朋友,就像以前我体会到的那样。”朱锟说道。

除了紧张的学习之外,朱锟每年会花40个星期、每周六小时的时间参与音乐排练和演出。十年级他选修了一门管弦乐课程,少选了一门学术主课,这样的决定会让他失去成为该校应届毕业生第一名的机会。当时他的父母一再劝说他改变选课决定,因为在毕业生中取得第一名是确保进入顶尖大学的唯一途径。但热爱音乐的朱锟依然追求自己的理念,坚持参加乐队活动四年。他表示,通过日常实践和推广音乐教育的活动,弘扬和传承奉献精神,与及实践承诺也是自己宝贵的资产。他积极帮助周围的孩子们学习音乐,这种诚实的服务热情和成效,受到大学招生官员们的重视。

很多华人新移民深受中国高考招生的影响,认为在美国申请大学也是一场分数之战。一个学生在SAT的考试中得到满分1600分,肯定是比1540分更有机会进入名校,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朱锟指出,美国大学招生中,更会着重于申请人的品德、智慧、活力、喜好、热情和创意等综合素质。当然,美国名校也重视标准考试成绩,因为这也代表了申请人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但更在乎“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朱锟还建议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如果放弃音乐或绘画,或放弃自己的爱好,只为专攻SAT或提高GPA成绩并不可取,这样也不符合美国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

对于自己被哈佛和斯坦福大学双双录取,朱锟感觉非常自豪。他的经验是,美国大学招生官员希望通过阅读申请人的论文,体会到申请人对某件事情充满激情、执着追求理想的自我实践精神,对未来校友的期望就是希望他们有很强的洞察力、思想开放、是敢于探索的学生。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