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凌晨亲迎归国公民 让人想起1998年的印尼(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8-05-12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凌晨亲迎归国公民让人想起1998年的印尼

【看中国2018年5月12日讯】美国时间5月10日清晨,载着3名被朝鲜监禁多时的人质专机平安抵达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Joint Base Andrews),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夫妇、副总统彭斯夫妇在现场迎接历劫归来的国民。

这3名韩裔美国公民分别为金东哲、金相德与金学成,他们被金正恩政权以间谍罪名、“敌对犯罪行为”罪名逮捕。他们在川金会谈前重获自由。

班机抵达时,已是当地时间清晨2点44分,在现场等候多时的美国总统川普及第一夫人梅兰妮亚登上飞机迎接。据现场视频,川普夫妇在机内问候3名人质后,带领他们走出飞机门,让他们与基地现场人士挥手致意,现场响起欢呼声,接着让这3位国民先走下飞机,川普夫妇跟在后面。这一幕,在中国防火长城外的推特上,引来中国民众热烈讨论。

中国人的羡慕

许多中国网友指出,年逾7旬的川普在凌晨近3点还在现场亲迎3名韩裔美国公民,这待遇已远远超过其他访美的外国元首,直呼这就是民选总统,人民的公仆,也是作为美国人的尊严。也有网友认为这是美国强大的原因,而不是靠秀肌肉和撒币,并说这才是让人真正想爱的“国”。

连续多年得到凤凰网、天涯网十大最有影响力博主的时评人蔡慎坤在推特上表示,川普亲迎人质的视频在手机上被广泛转发,他称:“这才是一个国人有尊严的国家,这才是一个公民为大的国家!这样的国家,不需要天天喊口号搞什么爱国主义教育,在这样的国家,谁有理由不爱国?”

凤凰网十大影响力博主,写有《为什么德国民富国强》等著作的经济史博士杨佩昌则在推特上说,朝鲜释放人质是川普的功劳,奥巴马没做到的事,川普做到了,相信川普也能解除朝鲜的核武器。“曾经,我虽算不上川黑,但起码不喜欢此人。如今,我要为川普鼓掌!”

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转发一则暗批中国的评论:“其他那些也伪装这样称呼(人民公仆)的国家是假的,他们一不会尊重自己国家的人民、二不会去解救那些被外国政府迫害的国民、三更加不会去机场迎接他们的国民归来。”

另有不少中国网友推崇川普,羡慕美国人,认为他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并寄希望于他,盼川普能“推翻共匪”,让中国人民也得到自由。

中共历来的反应

在防火长城内,有关川普亲迎人质的报导在社交媒体上,相关评论和转发皆受到抑制。如《中国日报》、凤凰网、环球网、央视等媒体,其相关报导内容简短,转发与评论都超不过40,环球网甚至把评论删到只剩一条。

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其评论则停留在4百多条,这之中除了被认为是五毛、小红粉的批美留言外,还有“大胆”的言论:“特朗普牛逼为了自己的国家,我们国家当官的都是为了自己谋私利,天朝快灭亡吧”。也有一些网友自嘲:“中国屁民,无地自容”、“严重抗议川普到中国来吸粉!”

还有网友认为:“这事发生在中国,那些小粉红说,谁让他们去朝鲜,谁让他们去送命,为什么要浪费国家资源去救他们,活该。”事实上,这类的言论在去年2名于巴基斯坦教书的中国人被恐怖组织ISIS杀害后,确实出现过,当时仅有美国官方向死者亲友表达慰问。而代表中国政府的外交部仅宣称,中国政府一直设法解救人质,“强烈谴责”ISIS,“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则发文批评2名中国人会遇害是受到韩国基督教组织“蛊惑”,而非谴责ISIS。

另有网友提起了1998年印尼排华事件。1998年5月13日至15日,印尼再度发生排华事件,华裔居民受到有组织的虐待、杀害,华人所拥有的公司、住所被砸毁、抢劫,华人妇女惨遭轮奸、焚烧。当时世界各国谴责,中共当局却对印尼的暴行采取不干涉的态度,称:“这是印尼内政,我们不干涉别国内政。”并禁止中国所有媒体报导印尼“排华”事件,甚至如期送给印尼政府4亿元贷款。

相较之下,台湾政府当时向印尼“严正抗议”,并紧急派出客机营救受难者。新加坡政府宣布该国的樟宜国际机场24小时不关闭,接受难民入境。美国则武力阻止这场屠杀行为,同时派出军舰从印尼接走大量华人,被救的印尼华人在抵达美国时,在船上打出了“宁做美国狗,不做中国人”的横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